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严格做好线上课程考核的通知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22-12-09

各学院(部):

课程考核是保证和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环节。为严格、规范、公平、公正组织好本学期线上期末考试,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第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学要帮、考要严”,严格按照大纲规定组织课程考核,做到考核质量标准不变、考风考纪要求不变,过程公平公正,确保考试的信度和效度。

第二,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期末线上考核工作,由学院院长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本单位在线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和突发情况处理预案,细化明确任课教师、课程组(教研室)、班主任、辅导员、监考人员等工作职责。工作专班要逐门课程审定考核方案,做到“一课一案”;要提前组织考试平台操作培训和模拟测试,做到考核流程及要求人人知晓。

第三,任课教师或课程组应优化课程考核方式,落实全过程考核,用好在线学习平台对学生过程学习行为的数据抓取和挖掘;严格规范命题,不得降低考试难度,具有合理的区分度。命题以非标准答案试题为主,重在综合考查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灵活运用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等,避免简单考查记忆能力和模仿能力。出题责任教师完成命题后,须经课程组责任人、系主任进行审核,重点对考核内容能否支撑课程目标达成进行审核。

第四,学生应提前熟悉考试要求,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积极配合监考工作。对发现或事后有证据举报的违纪作弊情形,按规定严肃处理。任课教师须承担讲授课程考试监考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须在线巡考。

                                                                               

                                                                                          本科生院  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09日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