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学位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位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7-03-20

华中农业大学

校研务〔20177


关于开展2017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144号)、《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及《华中农业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校发201556号)文件精神,现将2017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学位授权点

序号

授权级别

授权时间(年)

学位授权点代码及名称

牵头单位

评估方式

1

博士一级

1998

0710生物学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国内评估

国际评估

2

博士一级

2006

0905畜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动物医学院

国内评估

国际评估

3

博士一级

2006

0906兽医学

动物科技学院

动物医学院

国内评估

国际评估

4

硕士二级

2006

081704应用化学

理学院

国内评估

5

硕士二级

2006

050302传播学

文法学院

国内评估

6

专业学位

2002

0952兽医

动物科技学院

动物医学院

国内评估

二、工作安排

(一)学院成立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小组(415日前)。

工作小组负责本学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组织与协调,成员由学院领导、学位授权点负责人、联系人、自评报告撰写人、教师代表等人员组成。

(二)拟定评估工作方案830日前)。

1.工作计划(415日前)。主要包括评估工作流程、评估方式、评估小组人员分工、评估材料编写等工作安排。

2.预算评估经费(530日前)。主要包括会议组织经费、专家劳务费、资料印刷费等。

3.定评估日程(630日前)。主要包括校外专家名单(不少于5人)、评估时间、评估地点、评估议程安排等。

4.拟写自评材料(830日前)。主要包括《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简况表》、《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中的抽评要素、评估指标体系等。

(三)聘请专家评估1030日前)。

1.审核校对评估材料。包括编印自评材料、汇报幻灯片等,自评材料必须真实、可靠,有据可查,方便汇编成册,相关数据统计尽量用定量描述,用清单列表或图表表示。

2.组织专家召开评估会议。要求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总体汇报、与师生和管理人员座谈、现场考察、查阅有关资料等方式,了解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对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做出评判,并提出诊断式评审意见及改进建议。

(四)总结材料汇编1130日前)。各学位授权点根据评估专家组的评议意见,对自我评估相关材料进行修改、整理过程档案,经审定后汇编成册。

(五)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1210日前)。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自评结果材料进行审议,审议结果报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

(六)材料报送及归档1230日前)。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领导小组根据校学位委员会审议结果和意见进行审批,调整或撤销学位授权点。审批通过的,在“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上向社会公开,学位授权点评估产生的所有材料由学位授权点所在学院归档保存,跨学院的由牵头单位保存,用于随机抽评,同时提交一份报研究生院学位办备案。

(七)总结交流会(寒假放假前)。参评单位交流评估经验,为后期明确重点改进方向,制定具体改进措施、方案,供借鉴经验;筹备参评单位交流评估计划,吸收优势经验,为顺利开展自我评估工作做好筹备。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充分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各学院要在成立学位授权点评估小组的基础上,发挥学位授权点建设团队“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将评估工作作为“清家底、找问题、促改进、提质量”的良好契机,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和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开展国际、国内评估的学位授权点,要早规划、早安排,聘请国内外学科带头人,为学位授权点建设精准把关。请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小组名单和学院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计划于415日前交至研究生院学位办。

(二)认真撰写自评材料。各学院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小组需分工明确,严格要求,保证数据真实可靠、有据可查,保证材料丰富、文字精炼,按时报送自评材料至研究生院学位办。

(三)合理使用评估经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项经费并入研究生业务费,同时按比例划拨接待费,各学院按照相关财务规定,专款专用,统筹用好评估经费。

(四)科学评估,构建质量保障体系。各学院要通过采取国际、国内同行专家评估和专业资格认证或质量认证等多样化的评估方式,根据评估结果和意见建议,结合国务院、教育部相关文件及学校学位授权点建设整体规划,制定整改方案,促进学位授权点的资源优化,建立一套健全成熟的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质量保障体系。

(五)做好调整,积极筹备。因自主对应调整及硕士专业学位类别领域调整而推迟评估的学位授权点,应做好合格评估准备工作,认真查找差距与不足,加强条件建设,以达到合格评估标准要求或新增学位授权点条件要求。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7317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7317日印发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