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学位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位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校级抽检工作的通知
作者:编辑:学位与质量管理处审核:发布时间:2022-11-15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办法》(校研务〔2021〕35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校级抽检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检对象

(一)抽检范围:2021年1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期间取得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学位论文。

(二)抽检重点:1.新增学位点、新聘导师的首批研究生学位论文;2.论文盲评专家评审结果出现C或D的学位论文;3.论文复制比检测结果中有大于10%的学位论文;4.学年度内导师指导研究生学位论文6篇及以上的学位论文;5.其他因工作需要需抽检的学位论文。

二、工作组织

(一)抽检规则:通过系统随机抽取方式产生抽检名单,原则上覆盖学校所有学科,随机抽检与重点抽检相结合,博士学位论文抽检比例为当年学位授予总数的5%,硕士学位论文抽检比例为学位授予总数的2%。

(二)评审方式:11月20日前,研究生院从图书馆调取抽检论文,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抽检学位论文进行双向匿名评审。

(三)结果认定:评审结果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盲评办法》第二十条认定,评审结果为不通过者则认定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

(四)结果使用:论文抽检结果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上通报,将作为研究生教育资源配置及学院研究生教育年度考核、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及导师招生资格审核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附件:2021年度研究生学位论文校级抽检名单.xlsx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11月15日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