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编辑:彭士宁审核:发布时间:2020-10-14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品学作风优良、业务能力突出的研究生干部队伍,为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校研究生团工委、校研究生会、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研究生干部,学院研究生团工委副书记、研究生会主席团轮值主席。

二、培训时间

10月18日至29日

三、培训内容

1.专题报告。学校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进行辅导报告。

2.分组研讨。参训学员以小组形式,结合研究生工作实际,开展主题研讨。

3.专题培训。学校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围绕“提升办公素养”开展菜单式、小班化技能专题培训。

4.实践教学。组织学员进行素质拓展、革命教育基地参观等现场实践体验类教学。

5.总结交流。学校组织结业仪式,各小组汇报学习体会和今后开展工作的思路。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研究生骨干培养班是我校强化研究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的具体举措,请各学院重视本次培训,做好参训学员的动员和教育工作,配合培训的教学和管理环节。

2.严守纪律。参训学员要正确处理培训学习与课程学习的关系,按时参加培训,原则上不得缺席,确因上课、生病等原因不能参加培训的,应履行请假手续。对于缺课次数超过30%的学员,不予结业。

3.物化成果。参训学员应抓住培训契机,积极主动思考、认真仔细领会,坚持问题导向,拓展研讨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在培训结束时提交1篇心得体会,并将所学所思落实到工作实际中。

五、其他事项

1.分组开展活动。成立若干培训小组,各小组设组长1名,副组长1名,负责学员考勤、分组讨论、学习心得收集等工作。

2.评选优秀学员。培训结束,根据培训期间表现评选优秀学员,比例为20%。

3.报名方式。各有关研究生组织由秘书处将参训学员信息汇总表(附件2),在10月15日(星期四)22:00前发送至519773188@qq.com。

联系人:彭士宁 87287176


附件(点击下载):

1.2020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教学计划

2.2020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参训学员信息汇总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0月14日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