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编辑:李洪亮审核:发布时间:2021-04-22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工作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力,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校、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主要骨干。

二、培训时间

20214月至6

三、培训内容

1.专题报告。邀请专家进行理论辅导报告,重点围绕党的理论和党史进行解读,围绕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实务培训,提升理论素养和实务能力。

2.主题实践。开展“探寻党的足迹”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学员到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修养。

3.案例教学。组织开展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观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4.主题研讨。学员分组开展研讨,围绕如何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如何创新党支部工作方式保证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如何推进党建工作与研究生全面成才深度融合等主题深入交流,查找问题和不足进行整改。

5.在线学习。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学生党支部书记网络示范培训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在线学习,完成规定学时学习任务后,参加在线考试。

6.学员自学。学员自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校党组〔201812号)《关于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制度的通知》(校研工〔201810号)等文件精神,通过在线考试并于培训结束提交学习心得1篇。

四、有关要求

1.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参训学员应认真听讲,主动思考,积极研讨,勤做笔记。

2.学风上联系实际。参训学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努力完成好本次培训的各项任务,履行好学员的各项职责,努力将学习培训和实践成效体现到学习工作中。同时,妥善处理好培训与学业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3.作风上遵守纪律。要充分认识培训的严肃性、纪律性,自觉加强学风建设,原则上不得缺席,确因上课、生病等原因不能参加培训的,应履行请假手续。对于缺课次数超过30%的学员,不予结业。对未结业学员,学院应通过监督学习、再培训以及党内纪律处分等形式进行教育。

五、其他事项

1.分组开展活动。成立若干培训小组,各小组设组长1名,副组长1名,负责学员考勤、分组讨论、学习心得收集等工作。

2.评选优秀学员。培训结束,根据培训期间表现评选优秀学员,比例为20%。优秀学员享有党内荣誉优先推荐资格。

3.报名方式。各学院负责组织报名,以学院为单位42314:00前将参训学员信息汇总表发送yjstgw2016@163.com

联系人:李洪亮 87281673

附件:

1.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教学计划及参训学员信息表

2.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制度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419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