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位工作Degrees
学位评定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评定委员会  > 正文
2011年夏季学位评定委员会纪要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1-09-27

华中农业大学文件

校发〔2011110


关于印发《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纪要》的通知

校属有关单位:

2011年6月19日,学校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2011年夏季学校学位授予人员名单,并就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讨论,形成了决议。现将会议纪要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华中农业大学

一一年七月二十二


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纪要

2011年6月19日,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委员25人,实到21人。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张献龙教授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1年夏季学位授予人员名单、第三届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报告,听取了2011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盲评情况及使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情况汇报,讨论了关于本科生毕业答辩、校级优秀论文评选、人文社科增设通讯作者、扩大留学生规模等5项提案,并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形成纪要如下:

一、学位授予

会议同意授予李海霞等175名毕业研究生博士学位(其中外国留学生10名),胡星辉等8名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博士学位,邵燕等1186名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其中外国留学生3名),欧阳杰等1名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汤文浩等4名高校教师硕士学位,任远军等1名毕业研究生、张金明等129名在职人员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李庆等2名毕业研究生、杨雪海等5名在职人员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祁金城等15名毕业研究生、熊海等13名在职人员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常乐等8名毕业研究生、邹丽萍等6名在职人员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冷博峰等4203名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蔡凤连等332名成人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卢典兵等239名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决定暂不授予雷霖工程硕士学位,责其论文做重大修改,半年以后重新申请答辩;暂不授予斯琴朝克图农学博士学位,待其论文达到有关规定要求后再行讨论。

会议同意自2011届始,结业本科生一年内如能够达到相关要求可以结业证换发毕业证书并按规定授予学士学位。

会议同意自2011年7月始,在《华中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第二十四条中对第一、二学年因考试作弊受到记过以下(不含记过)处分的学生,符合下列条件可考虑授予学士学位规定一款中增加如下内容,即:按照相关规定录取的少数民族预科班、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班学生被评为三好学生或必修课平均成绩70分以上(含70分)可考虑授予学士学位。

二、学位论文评审、评优与规范

会议重申学校抽查盲评论文不得提出免盲评申请,特殊情况由学院评定分委员会具体审核,按程序进行,确实需要免盲评者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后3年内该论文必须盲评,盲评不通过者取消其导师申请免盲评资格。

会议决定试行非全日制风景园林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校内盲评

会议责成专业学位办公室将专业学位论文专家复审意见和不端行为检测抽查结果书面通知相关导师及学院评定委员会分会,修改后的论文须经导师签署意见,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查通过后,报专业学位办复核,复核合格方能授予学位。

会议进一步明确对专业学位论文的形式要求:学位论文中引用的照片,原图为彩色照片者须彩色打印。工程设计类学位论文

须按工程设计规范提交全套图纸。

会议同意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由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自行评选、学校备案,评选指标数由学校学位办确定下达。

三、导师遴选与认定

会议认定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郭建春、彭明、彭政、王庆煌4名研究员为我校兼职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会议同意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在导师考核和遴选中符合下述情况下视导师为通讯作者,即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同时导师为第二作者发表的学术期刊论文,并建议在我校的其他考评体系中采纳。

四、人才培养质量与环节

会议重申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进行综合训练,培养实践创新能力重要的、不可替代的教学环节,各学院和导师应高度重视,探索有效途径,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学位授予质量,认真对待学术不端行为,用好“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

会议提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应坚持宽口径、应用型培养为导向,注意增加经济管理类、设计类等选修课,拓宽研究生的知识面;在教学组织上,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应主要在一学期内完成,前半学期以专业基础课为主,后半学期以实践类课程为主。

会议建议对招收留学生制定相应激励办法,进一步加快我校国际化进程、扩大留学生规模。

主题词研究生教育 学位评定 会议纪要 通知

华中农业大学办公室        2011923日印发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