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位工作Degrees
学位授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授予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秘书职责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1-11-02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秘书职责

为维护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严肃性,保证答辩工作有序、高效、顺利开展,特此规定答辩秘书必须由我校在职教师担任,其职责如下:

一、协助学院(系)、导师办理答辩有关事宜

1.研究生办理答辩登记手续后,答辩秘书到学院(系)教学秘书处按规定领取相应材料。

2.填写完整的研究生答辩委员会审核表交校学位办公室备案。

3.及时将学位论文送交答辩委员及论文评阅人,在答辩前收回有关意见,并据此起草答辩决议初稿。

二、协助学院(系)安排答辩会场及答辩后勤工作。

三、论文答辩开始时,介绍答辩研究生和答辩委员会成员的姓名、职称及来宾情况,宣布答辩程序(适时提醒指导教师回避)。

四、整理并送交论文答辩的各种档案。

1. 认真听取和收集答辩现场各方面意见及情况,作好答辩记录。

2. 统计和计算研究生论文答辩成绩。

3. 在答辩委员会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现场修订答辩决议。

4.答辩结束后,整理好全部答辩材料,包括学位登记表、研究生毕业登记表(同等学力申请学位者没有)、授予学历硕士(博士)人员登记表、论文评阅书、答辩委员会决议书、表决投票单、论文及答辩评分表、答辩原始记录等(上述全部材料均进入档案),交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查。未通过审查的,须根据审查意见做好后续工作,直至审查通过。        


1.答辩决议涉及的主要内容

研究生姓名,论文主要研究内容(材料)、研究结果;论文选题、实验(路线)设计、方法、研究结果的理论和实践意义,论文的创新点;论文写作和答辩评价;科研能力及理论知识、实验技术等方面的情况;论文存在的问题和建议;6是否通过答辩、投票结果、答辩成绩、是否授予学位的建议。

2.答辩决议范例

研究生张明明的硕士学位论文主要对小麦赤霉病的发生、流行等进行了研究,阐明了该病在湖北省的发生流行规律。论文选题切合生产实践,研究的创新点主要有:……。论文文笔流畅,数据准确,条理清晰;答辩时灵活机敏,能准确回答出答辩委员的提问,口头表达能力强。该生具有了一定的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基础理论扎实,实验动手能力强。论文不足之处,主要有:……

答辩委员共5人,以4票赞成1票反对决定张明明同学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答辩成绩为82分,建议授予其农学硕士学位。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