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位工作Degrees
导师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导师队伍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邵晋辉编辑:邵晋辉审核:马华力发布时间:2021-12-29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导师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将2021年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奖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与名额

完整指导过三届毕业研究生、立德树人成效好、研究生培养质量高的我校在岗研究生导师,评选不多于10人。

二、评选工作安排

评选采取学院推荐、学校集中展示评选的方式进行。具体程序如下:

(一)学院推荐

学院推荐教书育人奖候选人,在籍研究生规模在500人以下的学院可推荐候选人1名,500人及以上可推荐候选人2名;

2022年1月5日前,学院报送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工作照(3-5张,电子版)及导师心语(50字以内)至研究生院学位与质量管理处。

(二)公示

研究生院对候选人情况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方可进入评选环节。

(三)现场展示与评选

2022年1月11日下午2:30 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B座1楼报告厅(原生三报告厅)举行教书育人奖评选会;

候选人现场PPT汇报展示,时间8分钟以内,超时自动结束汇报;评委无记名投票,现场统计并公布投票结果;

2022年1月10日下午2:30 学生综合服务大楼218会议室,候选人提交汇报PPT并抽签决定汇报展示顺序。

三、表彰奖励

学校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并向获奖者所在学院定额增加研究生招生指标。

四、评选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教书育人奖评选工作,把教书育人奖评选作为选树导师先进典型、发挥优秀导师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导师指导能力的重要平台;严格把关、认真做好候选人推荐工作,确保推荐的候选人师德师风高尚、育人成效突出;指导、帮助候选人精心准备、参与评选活动,并对候选人事迹简介及PPT展示材料进行审核把关。


联系人:邵晋辉

 址:学生综合服务大楼209室

 话:87286858

 箱:xwb@mail.hzau.edu.cn




附件: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奖推荐表



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29日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