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位工作Degrees
导师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导师队伍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产业导师选聘工作的通知
作者:编辑:邵晋辉审核:马华力发布时间:2022-10-25

各学院:

为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培养机制,落实专业学位双导师制,全面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与行业产业之间的人才交流与共享,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产业导师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导师职责

行业产业导师主要负责指导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训练,并在专业实践期间对所指导的研究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积极参与该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案例教学等课程建设与教育教学活动,为专业学位建设与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

二、选聘岗位

选聘岗位包括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行业产业导师、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行业产业导师。

三、选聘条件

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产业导师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热爱研究生教育事业,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注重立德修身、为人师表,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坚持严谨治学,遵守科研诚信;

3.实践经验丰富。在本行业产业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经营、技术管理、产品研发等工作实践经历5年以上;

4.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行业产业导师原则上应具有研究生学历,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或技术骨干优先选聘。

5.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行业产业导师仅针对兽医、生物与医药、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类别选聘,原则上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拥有重大发明专利或掌握关键技术,或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研究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或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方面作出过重要贡献。

四、选聘程序

(一)个人申请

申请人向学院提交行业产业导师备案表(附件1),并提交身份证、学位证书及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复印件等附件材料(纸质版、电子版)。

(二)分会审核

学院分会会议审议,确定拟选聘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导师名单,12月16日前将行业产业导师备案表、行业产业导师选聘汇总表(附件2)报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三)校会审议

12月20日左右,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议,确定新增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产业导师名单。

(四)公示聘任

12月30日前,学校公示新增行业产业导师名单,公示期7天。公示无异议,学校正式发文聘任,聘期2-4年。研究生院统一印制行业产业导师聘书,学院负责发放。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产业导师选聘工作是全面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切入点之一,是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学院要结合学科实际,超前布局、尽早实施、重点发力,确保选聘工作成效,并结合行业产业导师选聘,进一步加强氛围营造,推动校内导师学术指导与行业产业导师实践训练有机结合。

2.保证质量。各专业学位授权点应注重选聘高层次行业产业导师,主动对接行业头部企业、国家急需关键领域的创新型企业,突出选聘对象的行业产业经验与影响力,同时要加强对选聘对象的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考察,坚持选聘标准,确保选聘工作质量。

3.联系方式

联系人:邵晋辉

联系电话:027-87286858



附件:1.华中农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产业导师备案表

2.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产业导师选聘汇总表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10月20日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