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思政教育Ideological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研究生青马班启动岗位实习实践
作者:编辑:彭士宁审核:发布时间:2021-06-06

(供稿 艾单寒 冯德玺)6月3日,我校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在华农西社区召开岗位实习动员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华农西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羽和研究生青马班全体学学员参加了会议。

华农西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徐艳以“三社联动、社校共享、推进社区治理创新”为题,对社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西社区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提高社区的管理和服务质量,不断地提升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生活幸福感。”

张羽对研究生青马班全体学员表示了欢迎,他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顶天、立地、有本事,“基层是培养青年学生的舞台,知识青年要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他寄语学员们,在岗位实习实践中,树立务实的作风、寻找新颖的模式、探索高效的方法,实现社区工作与自身成长的双赢双进。

研究生青马班学员代表华文健围绕“什么是基层?”“党和国家对青年实践有什么期待?”“我们应该如何做?”三个问题,交流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农村和社区是体验新时代巨大变化,感受新思想实践伟力的重要场所。”对于未来岗位实习实践可能面临的艰难险阻,他谈到,岗位实习是深入基层的重要途径,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不仅要在实验室孜孜不倦学习专业知识,钻研学术前沿,更要立足实践,了解国情社情,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镇志勇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经历勉励学员们,“区别于校园,在社区中工作的第一次,开启的不仅仅是一次实践的大门,更有可能是破掉束缚信念的枷锁。”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弄清楚“我们是谁”,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认清所处的历史方位,以历史的观点和发展的视角看问题、分析问题,以青年人饱满的活力和不懈的动力投身到社区建设中;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者,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和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对自己有更高要求,为社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标准的服务;二是弄清楚“我们来做什么”,在有限的时间里面当好社区干部的“助手”,甘当群众的“小学生”,发挥好社区治理的“智囊”作用。三是要坚守初心,在深入了解基层、认识国情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摸爬滚打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培养自己的作风,提高自己的本领,始终做马克思主义忠诚的信仰者、笃定的研究者、积极的传播者、坚定的践行者。

据悉,此次岗位实习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华农西社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是研究生青马班培养方案的重要一环。除赴华农西社区实习外,学校还将选派学员前往油铺街村开展驻村实习实践。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