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参加2011年中南地区农林学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协作组会议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1-10-08

924 2011年中南地区农林学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协作组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会议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10个会员高校的50多位代表参会。会议以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和评价标准为主题,上午举行开幕式和主题报告,下午进行分组讨论和会议总结。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涂俊才受邀做主题报告。他以构建质量保障长效机制、推进专业学位教育健康发展为题,从学校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专业学位教育基本特点、构建质量保障机制具体措施、学校专业学位教育改革发展的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中南片农林学科协作组组长、研究生处处长胡承孝进行总结讲话。他分析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面临的四个问题:一是认识问题。需要学校从宏观上把握发展专业学位的重要性,在十二五期间做客观判断,加强培养与社会产业、就业形势相结合,提高导师、学生、社会对专业学位的认可度。二是定位问题。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就如技术与科学,相互联系、相互支撑,要满足市场、行业需求,帮助学生未来发展。三是培养问题。专业学位是大学与产业、科研院所、政府连接的纽带,关键是走出校园。四是质量问题。培养目标要多元化,强化过程管理,完善条件建设、案例库、实践基地等。他强调,要发展好专业学位,一要行动,在实践中认识、规范专业学位;二要走出去,走向行业、产业前沿,用需求引导专业学位培养;三要主动,教育管理者担负着推动改革的使命,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把握形势动态。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