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作者:编辑:黄彩薇审核:发布时间:2019-12-08

12月6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班子成员胡文以《开放包容,交流互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随后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章公开课。

胡文从“习近平总书记谈人类命运共同体”出发,全面阐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背景、理论基础、思想内涵、重要意义、教育启示和实践路径。通过系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胡文指出,这一理念是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条件下,为解决经济全球化进程中遇到的世界性问题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已被载入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之中。他谈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极为丰富,其核心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的“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他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它是世界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我们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的内在需求,也是实现国家长期持久繁荣富强的重要保障。结合新时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他指出,要努力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国际人才;提质增效,做好来华留学生教育;开放包容,交流互鉴,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进一步对外开放,尤其在政策制定、管理实施、服务行为中要体现开放包容、与时俱进、合作共赢的思维。

    支部全体成员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党章公开课分享了学习体会。李斌谈到,命运共同体具有普世意义,大到人类,小到学校甚至一个单位都是命运共同体,分割只会造成优质资源不能充分流动。因此,唯有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互相欣赏、互相借鉴、互相交流,才能回应社会关切,吸收外部能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