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交流
作者:编辑:黄玮审核: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4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镇志勇讲廉政党课,支部成员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体会,副校长杨少波等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由镇志勇主持。

镇志勇从一系列高校领导干部腐败案例和高校普通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入手,为支部成员讲授了廉政微党课。这些案例反映出少数高校党员干部党的宗旨意识缺失、法纪观念淡薄、自身要求不严等问题,最终走向了违法犯罪的深渊,引人深思,发人深省。他重点分析了高校违法违纪的高发领域和多点散发态势等特点,并强调:“我们一线工作人员不要认为贪污腐化和违纪违法离自己很遥远,要在平时的工作上防微杜渐,时刻谨防自己身上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广大党员要因震慑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坚决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坚守做人做事的原则底线,从根本上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支部成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胡文以“疫情防控背景下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实走深”为主题,谈到对总书记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他认为,疫情防控背景下,来华留学工作是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的“对外扬声器”,教育工作者更要有胸怀天下的大格局,要做好留学生的关爱工作,加强与境外伙伴高校“雪中送炭”的友谊。祁婧以“论年轻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主题,分享了学习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她强调,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有担当意识、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会上,李洪亮、宋丽波、王鹏宇、刘飞、王中舰、柴倩分别围绕“三心三真”、宣传工作、研究生教育改革、大安全观教育、全面开放格局、以师生为中心等主题分享了学习体会,交流了工作感想。

杨少波围绕“为什么学、怎样学、如何学以致用”等问题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深刻解读。他指出,本书为学习总书记思想提供了重要遵循,有利于我们更全面系统深入地思考、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强调,要增强学习自觉性,结合工作学、挤时间学。同时,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真正提高工作水平,使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真正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