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编辑:黄彩薇审核: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9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支部书记镇志勇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为题为全院同志讲授党课。

    镇志勇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分析了当前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阐释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并结合其中科技创新、文化建设、农业发展、高等教育和对外开放等内容谈了自己的认识,阐释了其中的变与不变,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研究生教育的期盼与要求。

    结合五中全会精神,镇志勇谈到,当前我国研究生教育已经入“由大到强”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阶段,无论从国际、国内发展需求,还是研究生教育自身特点和我校实际情况都急需加快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针对当前我国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改革应遵循科学性、协同性、体系性和持续性的规律,进一步更新研究生教育发展观、人才观、质量观、教育教学观,坚持目标导向和一流标准,强优势、补短板,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

    镇志勇强调,支部成员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