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2022年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开班
作者:编辑:李洪亮审核:发布时间:2022-11-23

核心提示:11月18日上午,学校2022年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勉励同学们,砺志研读,坚定理想信念;孜孜探究,勇担时代重任;生龙活虎,奉献青春智慧。

2022年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开班仪式现场【通讯员 周子恒 摄】

2022年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开班仪式现场(通讯员 周子恒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新桐 彭士宁)11月18日上午,学校2022年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以下简称“研究生青马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彭小川以及研究生青马班导师和全体同学参加了开班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王从严为理论导师、实践导师颁发了聘书,彭小川为研究生青马班学员颁发了录取通知书。

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处处长王瑞斌介绍了研究生青马班的选拔情况和培养方案。

作为理论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霍军亮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他谈到,要深刻理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意义,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科学内涵,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他呼吁学员们,要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之力扛起乡村振兴的大旗,在具体的学习过程中,不断强化爱农强农意识,优化自身知识结构,提升兴农本领,带着感情走进乡村、建设乡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代表、信息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振业同学围绕肖思远的事迹,分享了自己关于新时代好青年的理解。他认为,新时代好青年,应具有我为祖国守边疆的志气、骨气、底气和豪气,应具备强国有我的历史主动精神,学会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我们的学习科研。作为立志成为马克思主义者的新时代青年,要坚持追求卓越,勇担“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之重任,以扎实的专业功底武装自己,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成为引领科学技术发展的中坚、推动社会进步的精英、具备全球胜任力的拔尖创新人才。

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讲话【通讯员 周子恒 摄】

王从严寄语同学们(通讯员 周子恒 摄)

王从严分享了自己在援藏期间的思考与体会,他希望同学们,不要把一时的得失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要筑厚理论功底,增强人生定力,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真正的脚踩泥土、俯下身子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会明白应该去做什么。他勉励同学们,砺志研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孜孜探究,勇担时代重任,主动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生龙活虎,奉献青春智慧,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