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梁伟军教授为研究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辅导报告
作者:编辑:李洪亮审核:发布时间:2022-11-23

核心提示: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在三教S2报告厅为研究生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辅导报告。他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让青春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绚丽绽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新桐 胡越)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在三教S2报告厅为研究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辅导报告。校研究生青马班学员、校宣讲团成员、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和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作报告(通讯员 周子恒 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作报告(通讯员 周子恒 摄)

梁伟军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总体情况、精髓要义、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以及如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外化于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

梁伟军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带领同学们数读报告,将核心内容归纳为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 “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九个方面本质要求。他谈到,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体学生党员应自觉学习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谆谆教导,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梁伟军分享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面对国内外的复杂局势和重大考验,党和国家在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完善一国两制、维护国家统一等领域取得历史性成就,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2003级地信专业本科生、2007级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硕士廖国瑞作为问天实验舱发射任务01指挥员,凭借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参与到了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建设中。梁伟军以此勉励同学们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珍惜时代机遇,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绚丽绽放。

最后,梁伟军谈到,回顾历史,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面向未来,作为研究生群体的中坚力量,要相信施展才干的舞台是无比广阔的、实现梦想的前景是无比光明的。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