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2022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作者:编辑:李洪亮审核:发布时间:2022-11-23

核心提示:11月19日,我校2022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在三教S2报告厅举行开班式,来自校、院群团组织的189名研究生骨干参加学习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越 王淑慧 彭士宁)11月19日,我校2022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在三教S2报告厅举行开班式,来自校、院群团组织的189名研究生骨干参加学习交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作开班动员。他以自己的求学和成长经历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分享学生骨干的精神传承。他勉励同学们增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高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本领和才干。他鼓励同学们,争做勤奋学习的表率,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争做严以修身的表率,有自己独立的价值判断和审美取向,不跟风不盲从,不媚俗不从俗;争做求真务实的表率,经常深入同学当中,准确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争作敢于担当的表率,始终保持饱满的激情和热情,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承担责任,敢于自我革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总体情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髓要义、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部分,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同学们应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珍惜时代机遇,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绚丽绽放。

彭光芒老师以“建设一流文化——让校园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为题,从狮山文脉、狮山文谷、狮山文心三个方面,结合近年来校园文化活动在激发创意、促进创新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对加强学校文化建设的理解与建议。他谈到,学校的一切工作都具有“育人”的性质和特征,要突出强调和体现育人功能,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皆育人;大学文化要具有教育共同体、学术共同体的形态和风貌,要有“学术相”和“书卷气”;大学文化要有高的格调和品质,卓尔不群,气度非凡,让人心生敬意,高山仰止。在与研究生骨干的交流中,他建议同学们要坚持守正创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里面独特的精髓与现代表现形式、现代审美相结合,展现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作高校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防范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内涵、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风险挑战、高校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防范路径等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解说。他建议同学们,应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身,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以深邃的历史情怀凝聚文化之魂,以主流的价值引领彰显育人之本。他表示,身为研究生骨干,应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时时刻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十六字箴言勉励自身,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据悉,本次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分为理论辅导报告、沉浸式场景模拟、实践教学、总结汇报四个部分,学习将持续到12月中旬。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