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工会开展读书节“心愿书卡”交换活动
作者:吴虹 陈曦编辑:审核:祁婧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5日下午,研究生院工会2023年读书节交换“心愿书卡”活动在学生综合服务楼218会议室进行,研究生院各处室20余名教师参加。

活动伊始,研究生院工会主席祁婧对本次活动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交换“心愿书卡”分为“许下愿望”“认领愿望”两个环节。首先,老师们每人领取一张空白的“心愿书卡”,以“许愿人”的身份在书卡上写下自己心仪书籍的名称,然后将书卡投入“许愿箱”,许下愿望。随后,老师们再以“圆梦人”的身份,依次从“许愿箱”抽取一张“心愿书卡”,读出书卡上的书名和许愿人名字,同时在书卡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将书卡贴在“许愿墙”上,完成愿望认领并承诺为许愿人实现愿望。最终,《马克思靠谱》《毛泽东传》《做哲学:88个思想实验中的哲学导论》《底层逻辑》《时间简史》等29本心愿书出现在“许愿墙”上,涉及政治、历史、教育、经济、文学等多个种类。

本次活动旨在以狮山读书节为契机,依托院内“悦享书屋”平台,通过交换“心愿书卡”的方式增强阅读动机,增加阅读魅力,增进院内交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李洪亮老师表示:“这种许愿的形式很有仪式感,以这样的互动方式得到一本自己倾心已久的书籍,也更加有意义。”

交换“心愿书卡”活动是研究生院悦享书屋2023年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是实现“好书共享、好书共读、好书共评”的第一步,后续还将开展赠送“心愿书”和读书分享会活动,组织“圆梦人”将心愿书籍赠送给“许愿人”,“许愿人”读完自己的心愿书籍并交流阅读体会。系列活动结束后,所有的心愿书籍将被捐献给悦享书屋,供院内老师借阅学习,促进阅读、学习、研究成为研究生院教职工的终生习惯与追求。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