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
作者:黄彩薇编辑:黄彩薇审核:镇志勇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7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楼22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镇志勇主持。

镇志勇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领学并详细解读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全体党员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意,科学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内容,全面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理论上的自信就没有思想上的坚定”,镇志勇要求全体党员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他强调,作为农业高校的教育工作者,不仅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和资料,还要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内容,有侧重地进行研读,要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善于运用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谋划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切实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农业强国贡献力量。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紧盯住在6个方面存在的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破解研究生教育面临的难点问题,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党支部提前编发了相关学习资料,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自学。会上,王鹏宇、邵晋辉、彭士宁、李洪亮、王中舰、肖欢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纪律、讲规矩”“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扎实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