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部署新学期研究生思政工作
作者:胡志宏 李洪亮编辑:彭士宁审核:镇志勇发布时间:2024-02-26

2月23日上午,学校在学生综合服务楼221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思政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处处长蔡江分析了学校研究生思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新学期收心入轨和今年研究生思政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瑞斌梳理了近几年研究生就业总体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推进2024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要求,研究生思政工作要在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以质图强、融创致新;就业工作要坚持“抓认识、抓氛围、抓早动、抓短板、抓责任”形成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的合力,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党委研工部部长镇志勇结合国内研究生教育研究热点和我校研究生教育现状,提出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四方面重点工作,即推进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管理服务育人质效;推进导学育人团队建设,构建师生融乐新型导学关系;推进基层组织内涵建设,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学硕专硕分类培养,提升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王从严充分肯定研究生思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做好研究生思政工作给予指导,强调要抓实常规工作,抓牢重点工作,抓亮特色工作,抓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王从严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做好研究生思政工作关键在人、根本在干,研究生思政工作者要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持续修养,做一名全面自信的高校教师;二是要坚定事业追求,坚持持续积累,做一名主动担当的高校干部;三是要坚定奋进脚步,坚持深入一线,做一名自觉作为的高校辅导员;四是要坚定实事求是,坚持苦干实干,做一名务实创新的行动主义者。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