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业务流程Guide
业务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流程  > 正文
学位服着装知识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3-06-20

学位服是学位的有形的、可见的标志之一。实行学位服,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我国的学位制度,有利于全社会进一步尊重知识和人才,有利于激发攻读学位者的学习积极性,有利于加强学位授予工作的管理和国际交流。实行学位服,是一件严肃认真的工作。学位服只限于学位获得者、攻读学位者及学位授予单位的校(院、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或导师)在学位授予仪式、名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及校(院、所)庆庆典等场合穿着使用,不得滥用。

学位服由学位帽、流苏、学位袍和垂布四部分组成。

1)学位帽:均为方型黑色。

2)流苏:博士为红色、硕士为深蓝色。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授予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或校、院、所长)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3)学位袍:博士为黑(衣服主体)、红两色,硕士为蓝、深蓝两色。

4)垂布:以饰边处用不同颜色对不同学科门类进行区分。具体如下:

粉色——文科(含哲、经、法、管)

灰色——理科

黄色——工科

绿色——农科

白色——医学

红色——军事

着学位服时,男生内宜穿着白色或浅色有领衬衣,打领带,穿深色裤子;女生宜穿着白色或浅色有领衬衣,打蝴蝶结或领带,穿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鞋子宜穿深色皮鞋。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