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工作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作者:编辑:宋丽波审核:发布时间:2020-05-05

根据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及武汉市疫情防控的要求,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复试时间5月11日-31日,考生参加具体时间由各招生学院通知,复试工作方案将在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研究生院及各学院网站公布。请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网络环境要求

(一)硬件设备

1.面试设备:1台电脑或1部手机(电脑须带摄像头、麦克风),建议使用电脑。

2.监控设备:1台电脑或1部手机(电脑须带有摄像头)。

(二)网络环境

建议使用稳定的有线网络或4G手机流量、WIFI网络等无线网络完成考试全过程;远程复试主平台为ZOOM,请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下载地址:https://zoom.edu.cn)。

(三)复试场所

复试空间相对独立、无干扰,光线明亮、不逆光。

(四)相关用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3.报考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二、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所需提交材料

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学历证书或学历认证报告(往届生)、学生证或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以及学院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的照片或扫描件。所有材料请按招生学院规定按时提交。

三、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一)诚信复试

1.认真阅读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华中农业大学和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二)安装调试

1.面试机位。考生本人正对一台带摄像头设备,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佩戴耳饰、帽子、墨镜、口罩等。

2.监控机位。一台带摄像头设备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面试机位】屏幕能够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

3.建议选择固定机位进行拍摄,可使用支架或其他能稳定固定设备的方式,避免跌落。

(三)系统测试

考生请注意选择网络信号良好的位置。可访问www.speedtest.cn网址进行测速,上传、下载网速能稳定在5 Mbps。如使用WIFI无线网考试,请特别注意网速的情况,避免太多人员共享一个WIFI路由器而导致网络不稳定。确保熟练操作ZOOM系统,复试前学院将对考生进行系统使用培训与模拟演练。

(四)沉着应试

1.考生严格按照要求的时间参加考核,候考期间应当自觉接受复试工作人员查验、管理,遵从考试指令。

2.考试前务必保持电脑充电电源连接、手机电量充足,确保考试过程中不出现因电量过低自动关机的情况。

3.设置手机。使用WiFi网络可屏蔽语音通话功能,开启飞行模式,若必须使用4G流量,可暂时设置所有联系人黑名单,杜绝电话呼入;监控机位还需关闭麦克风,避免出现啸叫;取消面试机位和监控机位的音视频通话邀请通知,启动勿扰模式;关闭面试机位和监控机位其他APP消息通知,取消消息推送选项;关闭闹钟等,确保在拍摄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建议考前重启手机,清理内存。

4.考试期间,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手持手机进行考试;不得使用蓝牙耳机或外接耳机;不得接听电话;不得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得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或接收其他信息。

5.考生如在考试时因误操作或其他原因退出考试,应尽快回到考试流程,重新进入复试间需要再次进行身份核验,考试倒计时不会因退出考试而暂停。若因网络或设备问题,导致考试中断,请第一时间联系招生学院。

(五)其他未尽事宜或有需要请随时与招生学院联系。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