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选修在线课程《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如何写好科研论文》的通知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9-10-21

各位研究生:

为了加强研究生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教育,提升研究生的论文写作能力,研究生院在本学期开设了两门在线课程:《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和《如何写好科研论文》。具体通知如下:

一、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

学时

学分

授课教师

开课院校

《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

32

2

印波

北京师范大学

《如何写好科研论文》

16

1

高飞飞

清华大学

《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课程简介:所有研究生必须培养其科研与学术的底线意识,即遵守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本课程有助于提高科学研究的规范性,为严谨扎实地从事科研工作打好基础。

    授课老师:印波,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暨法学院副教授、英国阿伯丁大学 (University of Aberdeen) 法学博士。

    《如何写好科研论文》课程简介:本课程邀请到清华名师以及Elsevier出版人,为你讲述论文写作的原理,内容架构,技巧及学术伦理道德,教你如何科学规范地写作学术论文。

    授课教师:高飞飞,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副教授。研究方向为通信信号处理及阵列信号处理,已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

二、上课网址:

电脑端:yjshzau.xuetangx.com

不要使用IE浏览器,推荐使用Googlechrome浏览器,还可以使用firefox/360/QQ浏览器等

手机端:下载学堂云3.0 APP

具体操作方式见附件。

三、时间安排:

1.选课时间:2019.10.2111.6

2.开课时间:2019.10.2312.30

3.考试时间:2019.12.2312.30

根据平台和课程要求,考试需要在结课前完成,请各位同学注意考试时间,以免错过考试。

四、注意事项:

1.参加学习的同学,请及时下载《学堂云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手册》,按照课程学习要求完成相应学习,并通过考试后获得成绩和学分。考核方式:视频30%+作业30%+考试40%

成绩和学分后期由研究生院统一导入研究生一体化系统,不及格成绩也会进入到个人成绩中,请选修的同学认真参加学习。

如只要求进行浏览学习,不参加作业和考试环节,请直接在“学堂在线”网站上进行浏览学习。

  2.退课:如需退课,请在开课两周内(116日前)在个人学习空间页面进行退课。因个人原因没有完成学习也没有退课而导致不及格的,不及格成绩也会记录到研究生个人成绩中。

退课请按照使用手册在系统进行退课。


附件: 学堂云3.0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手册.doc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9.10.21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