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工作  > 正文
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通知
作者:陈曦编辑:陈曦审核:祁婧发布时间:2022-03-17

各在校研究生:

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报名通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将于6月11日举行,上午开考四级(英语、日语、德语、俄语和法语),下午开考六级(英语)。为确保我校研究生网上报名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和时间

日期

考试种类

语种级别代码

考试时间

6月11日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日语四级考试(CJT4)

3

9:00-11:10

德语四级考试(CGT4)

5

9:00-11:10

俄语四级考试(CRT4)

7

9:00-11:10

法语四级考试(CFT4)

9

9:00-11:10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报名条件

1.CET4:我校有学籍的在校研究生。

2.CET6:CET4考试分数在425分及以上的在校研究生。

3.每人只能报考一个语言级别,不能同时报考四、六级考试。

、网上报名流程

1.报名时间:3月25日上午11:00至4月2日下午17:00

根据学校CET考位实际情况,CET6采取分阶段限制报名,第一阶段报名时间为325日上午11:00至329日上午10:59,面向首次报名六级考生或曾报考六级但最高成绩低于425分的考生报名。第二阶段报名时间为329日上午11:00至4月2日下午17:00,面向全部符合六级报考资格条件的考生报名。

符合四级报名资格条件的考生在以上报名时间段均可报名,不受批次限制。

2.缴费标准:按照湖北省物价局、财政厅鄂价费[2006]107号文件规定的标准收取报名考试费,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报名考试费笔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30元。

3.报名流程:考生自行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点击相应栏目进行报名,完成用户注册、查证报名资格、个人信息确认、选择报考科目、网上缴费等手续。

具体步骤为:注册→登录→信息核对→报名缴费。

4.缴费注意事项:

(1)请认真选择并核对所需报考科目,确认且缴费后则无法删除或更改;

(2)考生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3)考生须在网上报名后24小时内登录系统完成笔试科目的缴费,未在24小时内完成缴费自动取消本次报考资格,需要重新申报;

(4)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不要重复缴费,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退回考生账户。

、笔试准考证打印

笔试报名成功的考生于6月1日至6月10日均可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注意事项

1.报名前,请考生认真阅读大学英语考试报名网站首页上的《考生须知》、《报名流程》和《常见问题》。

2.一旦缴费成功,所有报考信息均无法更改,请务必认真核实,后续无信息核对或修改机会。

3.因我校考位有限,报名有限额,请考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环节操作,凡因个人原因错过时间节点或因额满而无法报名者,后果自负。对于成功报名但考试当天旷考的考生将被限制报名一次,请珍惜考试机会,谨慎报名。

4.考生报名成功后,打印准考证需再次凭注册邮箱及登录密码登录报名系统,请考生妥善保管注册邮箱及登录密码,若忘记密码,可进入报名页面,用原注册邮箱找回密码。

5.考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三证齐全)参加考试,一律不得使用电子版准考证,请务必提前打印准考证并妥善保管。

6.听力等有残疾考生,在报名期间向学校(行政楼225)申请相关考试便利。

7.报名缴费过程中一旦遇到系统问题,请参看网站的常见问题和特别提示或者拨打考试中心客服热线:010-62987880。

8.有口语报考需求的考生,请自行关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通知。

9.报名过程中一旦发现个人基本信息有误(如姓名、学号、身份证号有误,或者照片缺失等)等,请及时联系相关部门(研究生院培养办87282671)

10.研究生照片以学籍照片为准,系统中无照片的研究生需到学籍照片指定地点(光谷创业街8栋604英玛吉公司,联系电话:027-87885551,18674098420;周一至周五:8:30-17:30)免费补拍,否则无法报名,系统不接收考生本人上传的照片。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3月17日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