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课程建设及教育改革立项课题结题验收的通知
作者:陈曦编辑:陈曦审核:祁婧发布时间:2022-03-30

各学院、各项目负责人:

为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大对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质量的把关,总结改革经验,推广物化成果,学校决定对2019年批准立项的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及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项目自查:202241-615

学校检查:20226

二、检查对象

2019年立项未结题2课程建设项目16教育改革研究项目(附件1

三、检查形式

1.采取项目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2.项目自查:由项目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组织。

3.学校检查:学校采取检查报告、课堂听课、专家评审等方式进行。

项目负责人需填写《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结题报告附件2,并615日前交给各学院教学秘书,学院汇总后6月20日前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至研究生院培养处项目负责人提前准备答辩PPT,具体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四、检查内容及要求

(一)检查内容

1.课程建设取得的成果,包括但不限于挖掘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手段、考核方式、教学团队等方面形成的改革经验和问题总结,建设经费使用情况

2.研究生教改成效,包括但不限于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源质量提升实践、导师立德树人能力提升及作用发挥机制等成果,建设经费使用情况。

(二)要求

已达到项目既定目标,课程建设完成情况好;有物化研究成果;形成可在校内交流或推广的改革经验。

五、其他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及教改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积极组织本单位项目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做好自查工作

2.学校将对建设成效显著的课程和教改项目在全校推广;对建设迟缓、问题较多的项目,提出限期整改要求,直至取消立项

3.本批项目已申请延期一年,不允许二次延期。如不能按期结题需退回项目建设经费。

联系人:陈曦    电话:87282671

E-mail:xichen@mail.hzau.edu.cn


 附件1 华中农业大学 2019年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未结题项目)

 附件2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结题报告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3月30日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