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宛瑾编辑:宛瑾审核:祁婧发布时间:2023-04-12

各学院:

为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对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质量把关,学校现决定对2022年批准立项的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3年4月12-5月15

二、检查对象

2022年度立项的201个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

三、组织形式

根据项目类别,分为学院组织和研究生院组织两种组织形式。

(一)学院组织中期检查

1.检查范围:课程思政示范课53项探究式教学示范课堂20项、研究生教材20项、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55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26项,共计174项。

2.检查形式:

1)学院组织听课。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对2023年度春季正在开课的立项建设课程,各学院安排学院领导、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听课,做好听课记录并提出改进建议。学院将《听课安排表》(附件1)于4月28日前报送研究生院。

2)中期检查答辩。各学院于5月15之前组织项目负责人进行中期检查答辩,答辩时间和地点提前三天报备研究生院。

学院组织项目负责人进行PPT汇报,现场评审专家不少于3位。项目评审结果分为优秀、通过、不通过三个级别,优秀项目数量不得超过项目总数的25%(具体指标数见附件2)。

答辩完成后,学院在5月20前将《2022年度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报告》(附件3)、《2022年度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及电子版提交到研究生院。

(二)研究生院组织中期检查

1.检查范围:导学育人示范团队13项研究生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项14项

2.材料提交:项目负责人填写《2022年度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报告》(附件3),并于59前交给各学院教学秘书,学院汇总后5月10前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至研究生院培养处。

3.项目答辩5月12研究生院组织项目负责人进行项目中期答辩,项目负责人提前准备好PPT

四、其他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组织好项目中期检查答辩。学院对于进度完成好的项目及时总结、交流与推广,对于进度完成不佳的项目要加强指导、督促与监督。

2.研究生院对于中期检查考核优秀的项目,给予奖励性经费支持;对于未通过中期检查的项目,取消立项


联系人:宛瑾   电话:87284088

E-mail:wanjin@mail.hzau.edu.cn


附件1  听课安排表

附件2  项目汇总表及优秀项目指标分配数

附件3  2022年度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中期报告

附件4  2022年度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34月12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