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选拔2024届本科推免生参与巴黎萨克雷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作者:胡晓雅编辑:胡晓雅审核:祁婧发布时间:2024-03-14

为推进卓越人才培养,创新国际协同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学校将选派2024届本科推免生赴巴黎萨克雷大学开展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现将选派事宜通知如下。

、巴黎萨克雷大学简介

巴黎萨克雷大学(法文:Université Paris-Saclay,)坐落于法国巴黎萨克雷高原,是一所学科全面的研究型大学,拥有230个实验室,相当于法国13%的科研能力。根据2024QS世界大学排名,巴黎萨克雷大学位列全球第71名,法国第4名。巴黎萨克雷大学以理学、工学和经济学闻名,同时设有人文艺术社科类专业,学校由五大院系、3所IUT(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一所工程师学院、两所大学(凡尔赛大学、埃夫里大学)和四所大学校组成,提供学士、硕士到博士阶段的课程。截止2023年1月,巴黎萨克雷大学有在校学生48000名,其中本科生20000名,硕士生12000名,博士生4800名。

二、联合培养项目简介

选派生硕士阶段赴巴黎萨克雷大学学习,学习时间为2年,该期间分为M1和M2两个阶段,M1阶段为课程学习,需完成共12门课,即64个学分的学习,课程主要内容聚焦于植物学与微分子生物学等相关学科领域;M2阶段为科研训练,选派生将通过跨学科平台,在系统与合成生物学领域开展应用研究,积累生物学实验、建模和设计方面的实践经验,达到巴黎萨克雷学位授予标准后,可获得该校硕士学位。

第四学期选派生需参与华中农业大学转博考核,考核通过后,以硕博连读方式转入我校博士研究生阶段继续培养。

授课语言:英语。

学费:1年学习费用约343欧元,人民币2672元/年。

名额:6个左右。

三、申请条件

1.2024届本科推免生,且已拟录取为我校2024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2.本科专业为生物学及相关专业;

3.英语水平:已经达到以下条件之一或于2024年6月10日之前可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雅思:5.0-6.0

托福:87-109

托业:785-940

(其他同等英语水平要求可具体参考巴黎萨克雷大学网页介绍

https://internet6-national-international-master-mpsb.custom.hub.inrae.fr/how-to-apply)

四、资助标准

学校将为选派生提供每月5000元生活补助,补助期限不少于12个月。

五、申报程序

3月21日前,举办线下宣讲会,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扫码加入QQ群,具体的宣讲会时间和地点将在群内通知;

3月22日前,申请人填写并发送申请表(见附件)及英语能力证明至邮箱py@mail.hzau.edu.cn;

3月29日前,研究生院与相关学院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并举行面试,确定拟推荐人选并进行公示;

6月10日前,拟推荐人选达到项目要求的英语条件后,在巴黎萨克雷大学系统内完成信息填报;

巴黎萨克雷大学对拟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审核方式与要求以该校通知为准;

学生取得巴黎萨克雷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资格后,学校与该生签订培养协议。

六、说明

学生需承担学费、往返交通、食宿等其他费用。

研究生院将代表学校与选派生签署协议,规定学校、选派生的权责与义务。选派生需指定2名担保人,如果选派生取得巴黎萨克雷大学硕士学位后未回我校攻读博士学位或未如期取得巴黎萨克雷大学硕士学位,需退回我校发放的生活补助。如果选派生在规定期限内未退还生活补助,担保人将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过程管理。选派生需完成巴黎萨克雷大学M1和M2两个阶段的学习,同时,研究生院为选派生注册国内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籍,选派生在巴黎萨克雷大学学习期间,需每月向校内导师汇报学习或科研进展,导师需给予学生相应指导,并定期与学生所在课题组沟通交流。第一学年结束时,选派生学籍所在学院对其学习情况开展评估。评估合格,继续资助;不合格,将终止资助。第四学期时,研究生学籍所在学院将对选派生开展转博考核,考核通过且获得巴黎萨克雷硕士学位后,学生回我校以硕博连读方式攻读博士学位。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 胡晓雅87281740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任丽红87285091

附件: 巴黎萨克雷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docx

研究生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24年3月14日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