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学位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位工作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申请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编辑:柴倩审核:发布时间:2020-01-13

各学院:

季学期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学位授予一般在620日。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校发〔2017〕135号)及相关文件精神,为做好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申请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工作

(一)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由各学院负责组织,拟申请季授予学位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均应进行复制比检测。

(二)请各学院严格按照《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管理办法》(校发〔2012〕228号)和《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纪要》(校发〔2015〕48号)文件要求执行,530日前将检测结果报研究生院学位与质量管理处。

二、做好学位论文盲评工作

(一)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盲评

1.博士学位论文均应参加盲评,盲评结果不通过,不予进行学位论文答辩。

2.博士学位论文盲评工作由研究生院负责组织,各学院负责盲评材料收取和集中报送。本次盲评分两个批次提交材料,请各学院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在33日或324日将盲评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学位与质量管理处。逾期将导致盲评工作进程延缓,影响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

3.盲评材料要求

1)博士学位论文pdf电子版。论文格式参照《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撰写规范》(校发〔201773,要求隐去作者和导师信息,删去致谢及成果发表等个人信息。文档命名为“学校代码_二级学科代码_学号_LW” (“_”为英文输入法的下划线,下同),例如:10504_120301_2012306010078_LW;

2)《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盲评审核表》(附件1)纸质版1份;

3)学位论文自评表》(附件2) pdf电子版,文档命名为“学校代码_二级学科代码_学号_ZPB”,例如:10504_120301_2012306010078_ZPB;

4)《博士学位论文盲评信息汇总表》(附件3)excel电子版,内容填写要求详见《命名规则及博士学位论文盲评信息汇总表字段说明》(附件4)。

(二)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盲评

1.硕士学位论文盲评工作由所在学院负责组织。各学院应在41日前启动学位论文盲评工作,并及时、规范做好盲评结果反馈,530日前汇总盲评结果并报研究生院学位与质量管理处。

2.硕士学位论文盲评由研究生本人在“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提交学位论文pdf格式电子版,以“学号+姓名”命名,例如:2016301110501张三。

三、做好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一)答辩登记。博士研究生应于510日前、硕士研究生应于520日前向所在学院提出答辩申请,办理答辩登记。

(二)资格审查。各学院对申请学位研究生进行答辩资格审查。审查内容主要包括研究生个人基本信息、培养环节完成情况和科研成果等。资格审查通过,方可参加学位论文答辩。

(三)答辩组织。请各学院提前做好答辩安排和答辩组织工作,答辩秘书应提前填报《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审核表》并提交学院审核,研究生教学秘书应在答辩前5天将答辩安排报研究生院学位与质量管理处备案,未经备案不得进行答辩,研究生院将在网上公告答辩信息。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原则上在610日前完成。

四、召开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

(一)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在612日前召开,到会委员人数达到应到人数的三分之二方为有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研究生学位授予。会议应形成纪要并报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二)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审议材料,请于615日报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五、联系方式

人:周静舫、柴倩

联系电话:87282673、87281277

电子邮件:xwb@mail.hzau.edu.cn

附件:1.《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盲评审核表

2.《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自评表

3.《博士学位论文盲评信息汇总表

4.《命名规则及博士学位论文盲评信息汇总表字段说明

 附件1-4.zip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0113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