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开展征文活动的通知(校研工〔2012〕1号)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2-04-13

关于在全校开展征文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推进《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习,传承弘扬学校老一辈教师中的优良师德师风,了解、研究、发现老一辈和当前广大教师(导师)中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典型,进一步在学校营造“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搭建学生与老师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师生感情,发扬良好教风、学风,特组织此次征文活动。

一、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包括离退休职工)、校友。

二、征文主题及要求

本次征文有两个主题供任选:

一是“老师(导师)和我(们)”或“我与我的学生(们)”。主要讲述本人在我校学习(或工作)期间老师(导师)对自己或对同学们成长的帮助以及发生在老师(导师)和自己(同学们)之间一些难忘的、具体鲜活的、对自己(同学们)影响较大的事等,要求内容真实,情感真挚,坚持原创,不得抄袭、套改他人作品。

二是“老师(导师)和他(她)的学生(们)”。通过选读国内外名人(如著名的学者、科学家、政治家、企业家等)的传记、查阅文献资料,着重研究挖掘其成长历程中,他们的老师(导师)对他们个人成长所起到的重要影响。通过讲述这些名人和他们老师(导师)之间的故事,能给人以启迪、启发和教育。讲述要有故事性、可读性和教育性。选择该主题的征文必须注明详细的参考文献来源,包括参考的原刊物名称、原著作(文章)名称、原作者姓名、出版社名称、出版时间、网络地址、文献页码等。

征文体裁以写实性为主,或夹叙夹议,体现出一定的理论性。征文的具体题目可自拟,征文内容要紧扣主题、文字精炼,语言流畅,字数不限。稿件请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专业、班级或所在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及电子邮件),需用笔名发表的另请注明。

三、活动时间

20124月—20125

四、活动安排

1.宣传动员:4月上中旬

2.作品收集:

征文设五个作品收集点:

教职工提交的征文请送宣传部。地址:行政楼403 联系人:胡今天,投稿信箱:xchb@mail.hzau.edu.cn

学工战线、本科生提交的征文请送学生工作部(处)。地址:行政楼108室 联系人:彭小川,投稿信箱:hnxg@mail.hzau.edu.cn

研工战线、研究生提交的征文请送研究生工作部。地址:丹桂楼109室 联系人:冉鸿昌,投稿信箱:jgk@mail.hzau.edu.cn

离退休教职工提交的征文请送离退休工作处。地址:离退休工作处办公楼二楼联系人:王应祥,投稿信箱:wangyingxiang@mail.hzau.edu.cn (可以不交电子版)

校友办牵头收集广大校友提交的征文。地址:行政楼408室 联系人:姜琰,投稿信箱:xyb@mail.hzau.edu.cn

3.作品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

4.表彰奖励:学校对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及若干优秀作品,给予表彰、奖励。获奖作品推荐发表或结集出版。

五、活动要求

1.有关部门、战线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征文活动,做到广泛通知、充分动员,号召广大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和各地校友积极参与。

2.有关部门、战线和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制定更为具体的征文方案,精心组织,举措有力,征稿和约稿并重,使征文在数量和质量上有一定的保障。

3.有关部门、战线和各学院要把开展征文与学习宣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相结合,与营造“教书育人、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相结合,确保此次征文活动取得实效。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处   

   二○一二年四月十日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