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政教育  > 正文
“再赴江西——博士老区行”科技服务暨人才交流活动招募通知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1-10-28

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弘扬中国现代农业百年高等教育“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思想精髓,发挥农业高校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讲话中提出的“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的希望,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6所高校联合江西赣州市委人才办、赣州团市委,共同组织“再赴江西——博士老区行”科技服务暨人才交流活动。活动拟于20111117日—25日(中国赣州脐橙节期间)在赣州开展。

一、活动主题

到老区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二、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推动高等院校农林学科研究生实践教育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引导博士生走出校园,深入革命老区,学习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围绕老区的“三农”问题,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为老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贡献;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将农林高校人才优势与老区人力资源需求相结合。

三、时间和地点

1. 活动时间:20111117日-25

2. 活动地点:江西赣州企事业单位、基层乡镇

四、工作内容

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参与赣州市“千名博士志愿服务团”五年行动计划。该活动计划五年时间招募1000名左右的国内著名高校博士生、博士后,到赣州企事业单位、基层乡镇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实施服务稀土、钨产业、脐橙产业和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铜铝有色金属循环经济产业等专项行动。

五、运行方式

1、组织选拔
 
邀请包括我校在内的100所国内著名高校博士生,由各高校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博士志愿者,到赣州各县(市、区)企事业单位、基层乡镇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鼓励其扎根基层,吸引广大高端人才到赣州发挥更大作用。

在我校将组织选拔10名左右的博士生参加活动。
  2
、集中派遣
 
赣州县(市、区)企事业单位、基层乡镇,将开展博士志愿者需求摸底调查。根据博士志愿者专业特点,做好博士志愿者与服务单位的双向交流、岗位对接,集中派遣。

3、管理服务

1)岗位管理:活动力求为博士团成员营造安全、顺畅的服务环境;在博士志愿者派遣时,服务单位严格按照赣州团市委确认的博士志愿者服务岗位安排上岗,如需调换岗位则要征得志愿者本人同意并报经团市委批准。

2)就业服务:加强博士生们和服务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让博士生们对企业和赣州的环境有更深入地了解。积极争取组织、人事和劳动保障等有关党政部门的支持,积极争取有利于期满博士志愿者就业的新政策。整合团内资源,组织青联、青企协等会员单位或个人为博士志愿者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并吸纳志愿者就业。

六、招募要求

1. 能够吃苦耐劳。

2. 有较强的理论基础,有一定实践和解决问题能力。

3. 有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实践活动期间能够确保服从团队负责人的领导,保持与团队成员的良好合作与交流,服从实践安排,按时完成实践报告。

4. 有集体荣誉感,能够维护学校良好形象。

七、报名程序

1.欢迎有意向参加社会实践的博士生和品学兼优、实践经历丰富的硕士生报名参加,同时欢迎感兴趣的青年教师参加。报名下载《“再赴江西——博士老区行”志愿者报名表》,于115日前发送到研工部电子邮箱jgk@mail.hzau.edu.cn。选拔确定人选后再填写纸质表格。

2.电话咨询:87281673,邮件咨询:jgk@mail.hzau.edu.cn.

附件:志愿者报名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〇一一年十月二十八


申请表下载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