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政教育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6月毕业研究生离校手续办理须知
作者:编辑:李洪亮审核:发布时间:2020-06-16

一、2020届夏季毕业研究生离校程序通过研究生离校系统在线办理。

二、离校系统开放时间为2020年6月17日—6月24日,毕业研究生应在2020年6月24日前办结离校手续。

毕业生可通过PC端和移动端查看办理离校手续,PC端:登录校园信息门户(网址:http://pdc.hzau.edu.cn,或者在学校主页顶部点“信息门户”进入),在“我的应用”的“研究生离校系统”中查看办理;移动端:登录微信,关注“华中农大微校园”企业微信号,将本人微信号进行身份绑定,然后点击“毕业离校”页面底部“离校系统”,选择“研究生离校”。

四、离校系统中基本信息如有误,请联系学院辅导员;如遇系统问题或故障,请咨询信息技术中心(027-87284389);如改过密码后又遗忘,请点“忘记密码”自助重置密码,如自助重置失败,请带有效证件(身份证、研究生证或校园卡)至信息技术中心312室修改。

五、毕业研究生办理离校手续过程中,具体业务问题请咨询各学院或相关业务部门,相关业务内容如下:

1.清缴杂费:通过学费收缴平台清缴相关欠费,平台可以通过校园信息门户或财务部主页(http://cwb.hzau.edu.cn/)进入,线上缴费不成功者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到丹桂楼209室缴纳。

2.归还图书:到图书馆还书窗口归还图书、缴纳图书欠款,不返校毕业生可委托他人办理或邮寄图书到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黄渡海(18086113821),无借书且无欠款同学无需办理本项。

3.提交学位论文:6月22日前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

①非涉密学位论文请登录图书馆主页“论文提交”系统在线提交论文,所提交的论文审核合格,完成办理。

②学校秘密级的学位论文请登录图书馆主页“论文提交”系统,参照论文提交说明上传相关材料,切勿上传论文电子版全文,附件请上传亲笔签名后的“论文独创性声明及使用授权书”PDF版本。

4.办理退宿:毕业研究生需在楼栋值班员处领取住宿登记表,携带住宿费缴费截图(学费收缴平台),于6月18日-24日在学生事务服务大厅房源窗口办理,或6月22日-23日在博园11栋、荟园13栋大厅办理,办理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未在学校住宿研究生无需办理本项。

5.转接党组织关系:毕业研究生党员应在离校前将组织关系转出,统一在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处办理。

6.转接团组织关系:毕业研究生团员应在离校前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将团组织关系转出,统一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处办理。

7.校园网校园卡退费:确认是否申请校园网、校园卡余额转入汉口银行借记卡,申请转入的在线核对借记卡账号。

8.课题组确认:导师通过信息门户登录研究生离校系统确认同意学生离校。

9.学院材料交接:提交学位论文纸质版、毕业生登记表等相关材料,领取户口迁移证、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毕业证、学位证等证件。学院办公室是离校流程的最后环节,1-8项办结方可办理本项。

六、相关说明

1.毕业研究生应在领取毕业证(学位证)至少1天前,登陆离校系统查看各项程序是否办理完毕,离校系统中的数据是否与各业务系统数据实时同步;

2.根据省教育厅通知,疫情期间住宿费涉及退费,毕业生同学暂不注销汉口银行卡,相关退费政策另行通知。

3.毕业生的校园卡直接转为校友卡,校友卡具备校友身份识别和消费功能,原校园卡对应的图书馆借还书、宿舍等场所门禁、医疗管理等认证功能自动停用。在校友卡身份转换的同时,校园卡账户余额自动转为校友卡账户余额。为确保资金安全,请同学们通过合理消费的方式减少卡内余额,余额较大需转账的毕业生,通过离校系统中提出转账申请,信息技术中心于6月25日将提出转账申请的校园卡冻结,余额于7月15日前转入关联的汉口银行借记卡,与校园卡关联的银行借记卡需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银行借记卡六个月及以上时间不使用自动被银行冻结)。

4.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的毕业研究生只需办理3,4,7,9项手续,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只需办理1,3,7,9项手续。

5.申请8月毕业的研究生离校安排另行通知。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