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的通知
作者:编辑:李洪亮审核:发布时间:2020-11-25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促进师生学术互动,营造浓郁学术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生命的寻问

二、活动时间

202011月—12

三、主要内容

1.开幕式。围绕“生命科学的珠穆朗玛猜想”主题互动交流,欣赏《生命脉动》纪录片,创设情境,启发想象,激活创意。

2.南湖学术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校讲学交流,追踪学术前沿,开拓科研思路,启迪学术智慧。

3.学术晚茶。组织互动式、探讨式、启发式的小范围、深层次的主题学术沙龙,增强师生互动,促进交叉融合。

4.学术社区。举办小成本、小场地、小众参与的多样性学术文化活动,构筑师生共学、共研的开放式学术社区。

四、参与方式

1.学术晚茶由师生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申报,发起感兴趣的学术话题,学校即时审批发布活动信息,全校师生自主选择活动报名参加。

2.南湖学术论坛、学术社区活动由各学院动员师生自主策划、申报,申请表以学院为单位1126日前发送到邮箱yjstgw2016@163.com,学校在学术年会开幕式集中发布活动信息。


五、有关要求

1.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照“小型分散”“形式多样”的原则,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控制室内活动参与人数。

2.注重教师深度参与,发挥教师导学功能,促进师生交流,激活学术灵感,体验学术之美。

3.提倡自主策划,自发组织,自由参与,不设门槛,鼓励协同、交叉、融合,激发学术兴趣,涵育学术乐趣,培养学术志趣。

   附件:学术年会工作方案及相关申请表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1118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