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思政教育Ideological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的通知
作者:编辑:彭士宁审核:发布时间:2021-12-08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促进师生学术互动,营造浓郁学术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思辨·启智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

三、主要内容

1.学术报告。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讲学交流,追踪学术前沿,启迪学术智慧。组织研究生学术报告,开拓科研思路,激活学术灵感。

2.学术晚茶。组织互动式、探讨式、启发式的小范围、深层次的主题学术沙龙,增强师生互动,促进交叉融合。

3.学术社区。举办小成本、小场地、小众参与的多样性学术文化活动,构筑师生共学、共研的开放式学术社区。

四、有关要求

1.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照“小型分散”“形式多样”的原则,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控制室内活动参与人数。

2.注重教师深度参与,发挥教师导学功能,促进师生交流,鼓励跨学院、跨学科交流互动,激活学术灵感,体验学术之美。

3.提倡自主策划,自发组织,自由参与,不设门槛,鼓励协同、交叉、融合,激发学术兴趣,涵育学术乐趣,培养学术志趣。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12月7日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