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彭士宁审核:发布时间:2021-09-25

9月23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楼218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交流。

支部书记镇志勇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分享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他谈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具体到自身,就是坚持教育的真理和理想,永葆教育情怀。”要回归育人本位,不能办成科研院所、工厂和培训机构;要坚持办大学教育,牢牢把握大学本质,树立一流大学文化氛围;要坚持办特色鲜明大学,走特色发展道路。他认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要牢记育人职责,立德是前提,是基础,树人核心在于全面发展。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就要敢于较真碰硬,勇闯改革深水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就是要恪守政治品质,提高党性修养,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身,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本领。

祁婧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她谈到,“在与优秀青年教师交流时,他们回忆自己的成长,无外乎是遇到好的导师,或是好的团队。”教师胸怀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言传身教,才能培育出新时代所呼唤的栋梁之才。

王瑞斌带领大家回顾了近几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分享了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理解。他认为,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就要弄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

王中舰、邵晋辉、李洪亮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分享。

在自由交流中,党支部副书记马华力认为,“和平年代的中国,没有硝烟与战场,但对于我们而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就是战场,要在具体的工作中,深刻认识到斗争的勇气和决心。”王凤竹、彭士宁、周静舫也纷纷表示,研究生教育工作者要顺应时代的发展,主动思考,积极谋划,不断进行自我斗争,突破原有的舒适区,以更高的责任感、更强的业务本领,致力于培养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