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班实习座谈交流会暨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21-10-14

(通讯员:赵月桥)2021年10月11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实习座谈交流会暨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广西扬翔总部201会议室举行。扬翔股份总裁助理、人力资源总监李曜华,华农扬翔校企合作高级专员、扬翔股份训战中心校长程国富,养猪事业部副总裁、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副教授刘向东,养猪事业部养殖生产中心总监、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教授李长春,养猪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周红阳,食品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位中臣,服务养猪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余运行,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祁婧、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彭贵青、教师代表谭臣等以及高级临床兽医创新班、生态与智慧养殖创新班的22名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扬翔股份服务养猪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余运行主持。

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班实习座谈交流会现场

周红阳从企业发展、校企合作情况和校企合作成果共三方面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公司情况,着重介绍了扬翔的企业文化、人才培养途径以及产学研协同创新成果。李曜华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班到扬翔实习的具体安排等事宜,并鼓励同学们能在实习中提高养猪技能和兽医技能,满载而归。

李曜华发表讲话

祁婧表示,两个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班是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实践。作为首届改革班的成员,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做到“五个一”,即一种谦虚严谨的态度、一双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一双勤于劳作的双手、一颗研究批判的头脑、一颗不忘改革创新的初心。她鼓励同学们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投身于建设我国农牧行业的智能化、现代化、生态化养殖事业中去。

刘兴斌对企业给予本次实习交流提供的悉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实习是校企合作育人的进一步深度融合,是为行业培养一批高素质的畜牧人才,同时也是为加深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增添一份力量。他向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在实习中多观察、勤思考,努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

刘兴斌发表讲话

随后,程国富就即将开展的实习工作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完成实习中的“三大环节”——配怀环节、分娩环节、兽医环节,同时保证实习中的生物安全;二是善于利用网络图书馆资源,实习的同时完成科学课题研究;三是在实习中学会如何应对特殊情况,了解产业框架和结构,向成为管理型人才的目标不断前进。

与会老师也对同学们表达几点希望。刘向东希望同学们在企业中提升抗逆性,坚韧不拔地完成实习工作任务;彭贵青希望同学们在企业实习的同时要保证研究生的本色,学会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李长春希望同学们作为未来行业的领军人才,提升从重复性工作中提炼规律的总结能力。

会议最后,校企双方举行了“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的授牌仪式。

校企双方举行授牌仪式

会后,与会人员探讨了本次研究生企业实习的管理机制及其他相关事宜。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