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Notices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养工作  > 正文
2022-2023-1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通知
作者:陈曦编辑:陈曦审核:祁婧发布时间:2022-08-26

 

各位研究生新同学:

你们好,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开启研究生学习生涯。现将研究生网上选课通知如下:

2022-2023-1学期学生网上选课的时间为:202295日上午10:00—98日下午16:00请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研究生一体化系统”进行网上选课(建议使用电脑操作)。具体系统操作流程请查看附件1

一、公共必修课

本学期开设《硕士生英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自然辩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博士生英语》《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7门公共必修课,分班安排、分班名单及公共课表见附件2

二、学堂在线课程

春季学期开设《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如何写好科研论文》、《现代生活美学——花香茶之道3门在线课程,需登录研究生一体化系统选课课程详细介绍和操作说明见附件3

重点提醒:在线课程管理与线下课程管理一致,如因选课后未认真学习或考试未通过而产生的不及格成绩也将会记录在研究生一体化系统的个人成绩中。

三、其他公共选修课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生化专题》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分子生物学》

       生命科学技术院《生物电镜技术和超微细胞化学》

       经济管理学院《现代企业经营与管理》

       食品科学技术院《仪器分析》

       理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式逻辑》

四、注意事项

       1.请同学们根据个人培养计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逾期将无法选课。

       2.公共必修课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上课,不得随意退选或调整上课班级。

       3.研究生可在课程开课后两周内专业选修课进行退选、补选,逾期不予办理。研究生退选、补选课程须填写《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退课选课申请表》(http://yjs.hzau.edu.cn/info/1211/7372.htm),征得导师和任课教师同意后,到开课学院办理。

       4.研究生选课后无故不参加课程学习和课程考核的,视作旷考,该门课程以零分计,记入成绩档案。研究生未进行选课,仍参加课程学习和课程考核的,该课程不得计入成绩。

       5.研究生应按时上下课,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以任课老师课堂考勤为依据,无故迟到、早退、旷课达3次以上者,取消其考试资格,该门课程以零分计,计入成绩档案。


附件1:研究生选课操作指南

附件2-1:2022-2023-1学期研究生公共必修课分班安排

附件2-2:公共课分班名单

附件2-3:2022-2023-1学期公共课排课表(硕士+博士)

附件3-1:关于选修在线课程《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如何写好科研论文》《现代生活美学——花香茶之道》的通知

附件3-2:学堂在线课程学生学习手册

附件4:研究生课程信息汇总(含课程简介)

 

研究生院

2022826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