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院研究生班级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空中班会”
作者:编辑:李洪亮审核:发布时间:2020-02-09

  

核心提示:马院组织2019级研究生班级于202027日在线上召开了的一场主题为“提升信心,共克时艰”的特殊“空中班会”,引导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合理安排新学期学习和生活。

“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保持个人身体健康,做好防护,不要提前返校,利用时间抓好学习,有任何问题随时和和老师联系,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班班主任吴德凯老师在微信群中和同学们说到。疫情当前,马院组织各班级召开线上主题班会,2019级研究生班级于202027日在线上召开了的一场主题为“提升信心,共克时艰”的特殊“空中班会”。

树立信心,科学加强防疫

班会上,班主任通报了现在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强调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引导同学们用正确的心态面对疫情,严格遵守学校和家乡的相关规定,不提前返校,不轻敌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注意身体变化,有情况第一时间及时主动向学院上报。同时利用在家的时间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保持乐观积极心态,牢记马院学子身份,积极传播正能量,和学校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合理规划,积极完成学习任务

会上,班主任总结了班级一个学期来的工作,对同学们踏入研究生生涯顺利完成第一个学期的课程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这个较为“特殊”的学期里认真学习。班会还对下学期的线上授课组织工作进行了说明,要求同学们在家利用各种方式、各类学习资源进行学习,课上时间认真上好线上网课,课下时间多看书多钻研,在特殊时期充实自我,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努力做到健康、学习“两不误”。

守望相助,共同排忧解难

“虽然现在很难,但不管多么困难我们都和你们在一起,你们平时一定多注意身体,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等到回学校了咱们再相聚!”团支部书记陈思羽同学在群里给湖北籍的同学们打气。“我们身处疫区,但我们感受了全班同学乃至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支持与帮助,我们为这场战役能做的最大贡献就是不出门,不走动,按照学校要求,在家做好自我防护,严格遵守规定,为自己负责,也为社会负责。”家在武汉的章书玉同学向大家报平安。同学们相互鼓励,为武汉加油,为湖北抗击疫情助力。班主任和相关老师也表示,同学们有任何困难可以找老师沟通,学校也为本次疫情专门开设心理咨询服务,要相信春天一定会来到,狮子山下,欢聚可期。

“一次线上班会,我们感受到学校、学院对我们的重视与关心,我们要树立积极心态,严格遵守规定,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上每一个你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董秋瑞同学说到。通过这场别开生面的“空中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防疫工作的全面胜利,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一定可以齐聚狮子山下,拥抱春天。

作者:张永基

审核:吴 珊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