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致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同学及2020级考生
作者:编辑:范莉审核:发布时间:2020-02-02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2020级考生们:

大家好!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复杂,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硬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与健康,学校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正在积极调整相关开学安排。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

请各位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耐心等待初试成绩,报考我校博士研究生的考生请在3月15日前将申请材料(可邮寄)寄送至相关学院。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安排部署,在保证考生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安排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请大家安心做好准备,密切关注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相关信息,我们将及时发布复试方案。

二、春季学期研究生的学习和学业

请大家务必不要提前返校,留在原地,减少流动,做好防护,与导师、学院辅导员及教务老师等保持联系,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日常报告工作,具体返校时间静待学校通知。

为减少延迟开学对大家学业的影响,学校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完成。目前各任课教师正在积极准备电子学习资料,着手建立课程学习QQ群,预计2月8日左右发布相关信息,请大家在2月9日前根据所选课程加入相应的学习群,与老师、同学在线上相聚,共享资源、交流思想、提升能力。此外,大家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线学习《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和《如何写好科研论文》两门公共选修课,完成学习任务并通过考核可获得相应学分。

各位导师将根据专业实际和科研工作特点,利用网络平台对大家的科研进展和论文写作等进行指导,希望同学们平和心态,积极和导师保持沟通,把时间和精力放到自主学习、写作上,并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三、春季学期拟毕业同学学位授予相关工作

2020年春季学期拟毕业的同学们请如期推进学位论文研究和写作,学院和导师会为大家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指导。博士学位论文盲评在原计划送审批次(3月3日、3月24日)基础上增加两个送审批次(4月3日和4月10日),确因疫情防控影响,未能如期盲评送审的博士学位论文,经核实后可采取增加送审专家数量、线上线下评阅等方式,以尽量保障及时获取评阅结果;硕士学位论文评阅启动时间延期到4月15日,尽最大可能降低对同学们顺利毕业造成的影响。复制比检测暂不作为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入评阅环节的必要条件,但申请答辩前须通过复制比检测。

疫情突如其来,情况复杂多变,这段经历注定铭心刻骨。面对巨大的挑战和压力,我们希望确保工作质量和效率,但难免会有疏漏之处,感谢同学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也期待您的建设性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可随时联系学院老师或研究生院(yjs@mail.hzau.edu.cn),我们会及时给予回复。如果同学们遇到任何心理上的困惑与困难,也可通过华中农业大学心理支持在线服务QQ:259075559(微信公众号“HZAU心灵驿站”)寻求帮助

华中农大122载栉风沐雨,弦歌不辍;华农人薪火相传,热血不冷。这场战“疫”中,让我们担负起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静候春暖花开,狮子山下,欢聚可期!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2月1日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