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研讨学习
作者:编辑:黄彩薇审核:发布时间:2020-03-18

    近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线上学习,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思政课教授,在特殊时期以特殊形式为全国师生奉献了一堂精彩的“思政大课”,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交流学习感悟,并积极结合本职工作谈思考、话规划。

      支部成员首先谈到了“大我”和“小我”的关系。面对这次疫情,展现在世界面前的中国,不是惊慌失措、杂乱无章,而是井然有序、万众一心!王瑞斌同志说:“这场疫情之下的大考,生动而真切,让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智慧再次令世人瞩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迸发出的强大向心力和高效动员能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这次疫情斗争中,党和政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以社区为基本阵地,广大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党员和志愿者冲锋陷阵。侯顺表示:“疫情不仅是对人性、党性的大考,也是克服人性弱点、加强党性锻炼的契机。党员干部首先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政治觉悟,绷紧思想认识的弦,把坚决遏制疫情作为考验工作作风的‘试金石’。”刘太玲一直在所居住的社区做志愿者,她说“在居民最为艰难的这段时间,我和社区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帮助居民们解决生活困难,疏导居民们的心理焦虑,主动充当社区和居民沟通的桥梁。通过党员和志愿者的努力,社区基本生活逐渐平稳有序,居民们的焦虑少了,信心增强了。”我校康复后捐献血浆救治危重症患者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白威、和妈妈一起战“疫”的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员季倩茹,等等,都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年轻人。

      正如本次课程中所述,“危机”蕴含着危险和机遇,在我们努力应对危险挑战后,更应该结合本职工作,冷静思考,重装上阵。李斌认为,“思政教育作为一个意识形态领域的教育,完全不同于专业教育,是需要触及灵魂,需要学生更多在精神层面的共鸣。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是我从这次大课上方法的最大收获,这次课程很好的践行了“三因”理念,值得我校思政课程教学学习,同样也值得我们在研究生生思想教育管理、研究生院及研究生三会一课中加强。”柴倩讲道:“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有不惧艰险的那股劲,要有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拓荒精神”,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不断地奋斗进取,才有可能为人民和国家做出贡献”。

      这次疫情能让我们审视过往,不断奋勇向前。副校长杨少波认为,在特殊时期,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身先士卒、强化担当,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虽然不能战斗在防疫一线,但仍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足本职岗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