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师生共“悦”,研究生院举行“师生共读”活动
作者:编辑:黄玮审核:发布时间:2020-04-27

近日,研究生院举办“师生共读,浸润书香”主题活动,邀约师生云端共品经典,在阅读中丰盈精神世界。

在信息过载的碎片化时代,怎么才能回归深阅读,让师生真正在阅读中感悟生命、充盈人生?研究生院“师生共读”活动以声音为媒,传递文字的温度,用娓娓道来的推荐书语,分享自己钟爱的好书,传递精神力量。

“为了避免混淆,就用阅读书籍来命名。对于收到的所有信息,都及时给学生回复,不仅仅是为了呈现更好的效果,更是为了鼓励阅读的信心。”《瓦尔登湖》《自在独行》《平凡的世界》等项目负责人认真聆听每一段录音,反复推敲每一段书评,仔细斟酌每一幅配图。经过不断打磨,一段段音频连接成一个个完整的诵读,一行行文字汇成一篇篇书评,很所师生表示,“看了书评,就特别想认认真真读这本书了。”

经管学院巴基斯坦的博士研究生Azka Rehman在“师生共读”的阅读活动后,认认真真写下了他的读书感受,“Reading a book can unlock many puzzles of life. What I find interesting is that by reading a biography we can actually experience a whole life and shape our own lives under the shadow of many other legendary and worthy lives.”(读一本书可以解开生活中的许多谜团。我发现有趣的是,通过阅读一本传记,我们实际上可以体验一个完整的生活,并在许多其他传奇和有价值的生活的影子里塑造我们自己的生活。)。生科学院研究生吴杰敏在本科阶段就读过《平凡的世界》,今年再读,感慨颇深,“仿佛这里讲述的不是孙少平、孙少安的故事,而是我们自己的故事,贫穷困苦不能磨灭人的意志,只要生活有了一丝希望就该为此义无反顾。”资环学院研究生杨家伟再读《老人与海》,说道:“今年疫情宅家,有幸再读这本书。鲨鱼一次次妄想攻破老人的防线,夺走老人的食物与尊严,如同病毒在挑战着人类的生命底线。圣地亚哥面对鲨鱼的英勇,示意我们在面对病毒时要竭尽全力,永不放弃,尽力去保护生命中的美好。”

生科学院水稻转化组团队教师周菲带着博士生组队参加“师生共读”活动,在实验、在线教学间隙挤出时间多次录音,希望与学生一道呈现出最好的作品。周菲说:“希望我们的阅读就像“引路人”一样,能吸引大家停下匆忙的脚步,一起来看看这本书,一定会有收获。”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