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黄彩薇审核: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2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分享读书心得,交流人生感悟。会议由支部书记镇志勇主持。

    《平凡的世界》、《我们仨》、《曾国藩》、《失去灵魂的卓越》、《灵魂只能独行》、《把信送给加西亚》……伴随着支部成员的解读与分享,一部部经典重现,带着共鸣感、穿透性和感染力,再次启迪着大家的心灵,唤醒灵魂最深处的思考。“这是一本能带给你力量的书,也许读来泪水涟涟,但合上书本就能斗志昂扬;这是一本能带给你希望的书,也许读时你正失魂落魄,但合上书本就会充满阳光。” 黄玮在谈到《平凡的世界》时感慨道。“教育是‘育人’而非‘制器’”,范莉在分享读《失去灵魂的卓越:哈佛是如何忘记教育宗旨的》一书时的体会时讲到,“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鼓励学生面对学习和生活时诚恳、踏实、奋进、创新;面对困难、挫折时要学会通过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去努力解决。”侯顺在分享周国平《灵魂只能独行》一书时谈到了自己对于散文的喜爱:“好的散文,不仅能引起读者共鸣、能打开读者心扉,引发更深层次的思索,还具备足够的张力能让读者反复品味,仿佛种下一颗灵性的种子,慢慢长大,最终形成一扇智慧之门。周国平的散文就有这种力量,让人在喧嚣中找到一方宁静,在宁静的世界中,与智者相遇。”

    镇志勇分享了《把信送给加西亚》一书的现实启示。他认为,个体的忠诚敬业是任何一个组织成功的关键。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是信仰,而实干担当是忠诚信仰的最好诠释。只有忠诚、担当、主动、坚持,方能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光彩、贡献力量。

    近一个月来,研究生院党支部以第25个“世界读书日”和学校第13届“狮山读书节”为契机,开展了“师生共读、浸润书香”诵读经典活动,并通过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获得了师生的广泛参与和关注。在工作之余,支部成员积极撰写书评,交流感悟,形成了较好的读书氛围。早在本学期初,研究生院就明确将“强化学习”作为本年度队伍建设内容的重中之重,鼓励全体成员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