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育会议专题]练就过硬本领 勇担时代使命——我校研究生热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作者:编辑:黄彩薇审核:发布时间:2020-08-03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于7月29日在京召开,广大研究生在全国各地通过各种形式观看相关新闻报道并学习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讨论,纷纷表达对会议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博士生胡权义: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农学博士研究生,我深刻的明白自己肩膀上所承担的责任,一定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四为”方针,深入自己学科研究领域,加强合作,将理论与实践融合,着力增强自己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动科动医学院2018级硕士生张聪:研究生承担着国家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历史也告诉我们科学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科技落后只能处处受制于人。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能做的不只是努力工作,更应该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升自身能力,服务群众。其次,身为科研工作者,还要牢记自己的科研初心,坚定信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才是我们的最高追求。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级博士生朱丹丹:农业农村现代化离不开创新型高素质农业人才。作为植物营养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我们的实验基地在武穴,疫情期间同学们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3月份就克服困难回到基地,服务农业生产,开展科学研究,助力三农发展。对我自己而言,在博士研究生阶段要不断加强个人创新能力培养,深入农村开展科学研究,把服务农业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博士生李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学校将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加强教育过程管理,不断优化产教融合平台,致力于培养一流人才。在未来的学习中,我将坚持创新学术研究,坚持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坚持对标需求融合理论与实践,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园艺林学学院2018级硕士生王毅磊:新时代赋予了研究生教育以新使命,而这一使命的主要内容就是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作为风景园林学的研究生,一方面,要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机遇,将可持续发展、美丽乡村的设计理念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多走进乡村实地调研分析问题提出方案;另一方面,要在实践中塑造自己的品格,修德于行,时刻将个人研究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不负所学,不负时代。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博士生唐林:国家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事业,我们作为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更应该不断提升自我素养和能力,掌握自己研究领域最前沿的理论和知识,并将之运用到科研学习中,以更加优异的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助力。

    工学院博士生魏国梁:我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当代博士研究生,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提高自我创新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研究生,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水产学院2018级硕士生刘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期待和要求。本次会议明确提出研究生培养要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我们作为青年研究生倍感振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深切感受到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提升服务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刻苦学习,掌握核心科学技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理学院2019级硕士生汪宇航:我深刻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期待和要求,让我们每一位研究生学生都倍感振奋,同时也深切感受到自己所担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议中提出的“产教融合”让我感触颇深,希望能够通过开设更多的实践环节与活动,让科研从校园走进产业,同时对标国家需求和社会发展,实现理论学习和产业发展的相互融合。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生赵祥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必须志存高远、勇于担当、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认真谱写人生华章。一是要做一名“讲政治,有信仰”的研究生,爱马、信马,学马,同时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宣传者、发言人,用自己所学,让马克思主义之光时时照亮身旁。二是要做一名“能吃苦,肯上进”的研究生。想要过好“研究型生活”,我们必须拥有踏实肯干、敢于吃苦、积极上进的学习精神,满怀对学习的热情、对思考的激情,久久为功,不放过任何知识点、不放过任何难点。三是要做一名“勇开拓,攀高峰”的研究生。研究不仅是学知识,更重要的是求真知,创新是核心。我们需要把学术当成一块美玉,用创新去雕琢,在学术道路上多想为什么,多问为什么,多解决为什么,努力交出不负时代的答卷。

    信息学院2018级博士生胡悦:作为一名研究生,深感肩负着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生物信息这一专业人才与科技前沿接触相当密切,作为本专业研究生群体更应该努力学好本专业的知识应用在实际生活中为人民服务,为科技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而服务。运用生物信息的技术方法,探索和破解更多的生物学问题,无论是在农业作物产量方面抑或是人类疾病健康方面的研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