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赴武汉市农业科学院调研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作者:编辑:王鹏宇审核:发布时间:2020-09-04

9月1日下午,为深入调研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现状,提升联合培养研究生质量,园艺林学学院教授张余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园艺林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祁婧,一行前往武汉市农业科学院开展交流。武汉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涂亚平,副院长林处发、科技处副处长金莉、导师代表等参加交流座谈。

镇志勇一行实地考察了武汉市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水产所、蔬菜所水生蔬菜、花卉研究室,认真听取武汉市农科院关于培养条件的介绍,还深入研究生宿舍、食堂,看望了正在基地开展科研的研究生并与他们座谈。研究生代表逐一汇报了自己在武汉市农科院期间的学习、科研、生活情况,并对联合培养提出了一些建议。老师们代表学校表达了对联培研究生的关心和问候,并建议他们组建学生组织开展常态化交流。在联培单位导师座谈会上,导师代表汇报了各自科研及人才培养情况,研究生院负责人就导师们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在与武汉市农科院管理部门座谈会上,金莉汇报了武汉市农科院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一些经验做法。祁婧介绍了我校研究生联培管理工作暂行办法,并就2020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作了说明。涂亚平对华中农业大学与武汉市农科院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表示高度肯定,感谢华中农业大学对武汉农科院的支持,他表示,将统筹农科院育人资源,进一步从“强根基、抓学习、当人梯、作嫁衣”等方面加强联培条件和培养能力建设,努力提升联培研究生质量。

镇志勇指出,农科院科学研究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联合培养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未来合作双方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加强沟通交流,建立校院和院所定期交流反馈机制;在联合申报科研项目上实现优势互补,在学术交流和研究生招生、开题、中期及毕业答辩等培养环节加强深度融合;聚焦优势和关键领域联合培养研究生,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发挥,不断提升联合培养研究生质量。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