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柑橘学》教材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二等奖”
作者:编辑:余云艳审核:发布时间:2021-10-13


10月12日,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揭晓,由我校邓秀新院士、彭抒昂教授主编的研究生教材《柑橘学》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柑橘学》教材是在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已见成效、柑橘产业大发展对柑橘学知识需求更加迫切的背景下,由长期深入柑橘生产和教学一线的岗位科学家和学者编写而成,编写人员包括邓子牛(湖南农业大学)、邓晓玲(华南农业大学)、刘永忠、刘继红、祁春节、李红叶(浙江大学)、张宏宇、胡春根、钟广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徐娟、郭文武、彭良志(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程运江、谢深喜(湖南农业大学)、潘思轶等。

全书分为十七章,内容涵盖柑橘全产业链各个生产环节,既有全面的基础理论知识介绍,又有具体的产前、产中、产后生产技术指导,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突破了以往同类教材理论为主的编写思路,充分体现出应用基础学科教学用书的特色。全书结构合理,逻辑清晰,图文并茂,重要的理论和技术均有图解,文字通俗易懂,可读性强。

《柑橘学》教材于2013年8月由中国农业出版社首次出版,目前累计印刷3次。用书单位覆盖果树专业开设单位和柑橘研究、生产单位,面向本科生、研究生、科研人员、基层农技人员和农户等不同层次的读者。湖南农业大学邹学校院士、中国农业大学韩振海教授、浙江大学喻景权教授对本书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是一部在柑橘领域乃至果树学和园艺学领域都堪称高水平的经典书籍。

据了解,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于2020年首次开展,该奖项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的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对各级各类优秀教材和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