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各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校情校史教育
作者:编辑:彭士宁审核:发布时间:2021-09-30

迎新季期间,各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校情校史教育,通过营造轻松、舒适地教育氛围,引导2021级研究生新生了解华农、认识华农、热爱华农。

研究生新生纷纷预约参观校史馆,从历史中了解华农。

“我认为要融入一个学校,最快的方法就是了解她的历史。”信息学院研究生文雯表示,“走进校史馆大厅,‘凡民俊秀皆入学,天下大利必归农’印入眼帘,似乎在铿锵有力地诉说着,自张之洞开始的华农人的骄傲。”

面对着“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八个大字,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高享坤说,“它丰富的内涵深深吸引着我,我不禁在想,或许‘勤读力耕’的目的是成为更好的自己,‘立己达人’体现的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就是华农人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特别触动我的,是那一张张文稿,”听完讲解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余庆感叹,“它们记录着的是那些为了科研而奋斗的故事,更是记录着华农人强农兴农的初心。如果可以,我想以“科学人”的头脑,加上“种田人”的手段,续写那份文稿。”

研究生新生的第一次师门组会,在畅聊中,不断加深对华农的初印象。

“张斌老师通过华农景园的发展史,与我们分享了华农的‘前世与今生’、苦难与辉煌。”园艺林学学院研究生宋希法谈到,“多年的风风雨雨,早已化成了华农人拼搏前行的给养。”

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尹略丞表示,“胡承孝老师跟我们分享了自己‘农村娃-农大生-农学家’的成长经历和感悟,他告诉我们,华农是我们人生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要在华农成长,就要不断地感受她、融入她,与她共成长。”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工学院研究生韦诗慧在与同学交流时说到,“17年秋,来到这美丽的校园,度过了四年本科生活,一同庆祝了她的百廿生日,见证了她的春夏秋冬。很幸运,今年我再次以新生的身份继续与华农相遇,把她的故事说给你们听。”

自由地阅览校情、校史影音视频与文字,细细品味她123年的厚重。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王致伟在观看部分影像资料后写下,“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早已印在了每个华农人的心中,‘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早已浸入了每个华农人的骨子里。在华农未来漫长的岁月里,相信每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作为新华农人,我们唯有不懈努力。”

“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轻松、自在的人文环境,拼搏、创新的学术氛围,在这里,有那么多负重前行的身影,我还有什么理由不为了追逐梦想而拼尽全力?”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向依萌翻阅校史资料后,做了这样的笔记。

据悉,9月15日至30日,各学院通过参观校史馆、专题报告会、师门新生见面会、班会、发放校情校史相关资料等多种形式,从不同维度、不同方面开展校情校史学科发展史教育。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