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严建兵一行赴武汉华联科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
作者:编辑:王鹏宇审核: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30日下午,副校长严建兵一行赴校企战略合作企业武汉华联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华联科董事长黄祥宏等公司管理人员接待了严建兵一行。研究生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代表学校与武汉华联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培育)合作协议。严建兵与黄祥宏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华联科模型动物研究院总经理谈华文介绍了公司近期平台建设、重点研究方向和联合培育研究生项目建设方案。他表示,希望通过搭建校企实验动物模型研发及应用技术平台,建设生命大健康产学研转化平台,共同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

严建兵表示,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是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途径。他指出,在招生阶段,将鼓励对技术开发有兴趣的学生加入;在培养过程中,通过“企业出题、揭榜挂帅”确认选题,重视顶层设计,逐步形成以问题为导向的“校企导师团+学生群”解题模式;在毕业要求上,为专业硕士定制量身定制符合培养目标的毕业标准。同时,他鼓励老师们秉承开放的心态,不拘泥于知识产权成果,全力助力企业发展,实现校企深度合作。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祁婧、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陈振夏教授和姚帆教授就校企合作-双百计划、研究生全过程培养模式、合作课题等话题与企业负责人开展深入探讨。

严建兵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武汉华联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二期建设情况,双方就新大楼的功能布局进行讨论交流。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