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工作部署会
作者:编辑:黄玮审核:发布时间:2021-11-03

11月3日下午,研究生院在学生综合服务楼218会议室召开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工作部署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围绕《华中农业大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的七个方面二十条举措,说明了框架结构、逻辑关系,并重点就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主线“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升质量、追求卓越”与我校研究生教育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课程教学、导师队伍”等6方面,进行了逐一解读,在工作路径建议的基础上,逐条提出了工作任务及达成目标要求,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路径及质量要求。

副校长严建兵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在思想观念上,要高度重视社会发展给高等教育带来的变化与冲击,与时俱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科学研究范式变革,各学院要摒弃任务思想,主动作为,闯出发展出路。在工作策略上,要直面立德树人、拔尖人才、分类培养、课程改革等四个方面面临的困难,党建业务融合,学院党政学术机构协同,做好重点工作。在工作方法上,要注意点面结合、改革措施实效与可操作性、改革的持续性等方面。

据悉,10月28日院长工作会议专题研讨部署了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工作,本次会议为具体工作部署。因疫情防控需要,各学位点负责人、学位评定委员会分会委员、研究生辅导员、教学秘书通过学院设置的分会场在线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