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研究生骨干学习研讨
作者:编辑:彭士宁审核:发布时间:2021-11-10

11月6日,我校2021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来自校、院群团组织的143名研究生骨干参加学习交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作开班动员。他表示,新时代研究生骨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先锋表率,团结和带领广大研究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定位要高,着眼长远,胸怀大局,摒弃功利和短视,注重提升内涵,追求更高质量和品质;律己要严,要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守规矩,把自己培养成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做一个忠诚可靠的人;干事要实,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同学实际做好调查研究,在学生中当好领航员、服务员、协调员、参谋员、管理员和宣传员。

湖北省青年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明辉副教授以“学思践行‘九个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执政智慧”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概述、“九个必须”宏观概述和“九个必须”中的执政智慧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认为,“九个必须”的重要意义,一方面是总结了百年党史的宝贵经验,“看清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另一方面是指明开创未来的方向,“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学校文化办常务副主任彭光芒以“大学·文化”为题,与学员们分享了他对大学本质特征的理解和对学校文化建设的体会,并从校园“静”与“净”、年度重大文化活动、重大节庆活动和建设狮山美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文化建设实践探索。他表示,大学的第一个原则是研究和教学的统一,第二个原则是教育与培养的统一。学校一切工作都具有育人性质和特征,要突出强调和体现育人功能。大学文化要具有教育共同体、学术共同体的形态和风貌,要有“学术相”和“书卷气”。校园文化建设的主旨是促进师生融乐,激活校园创意,体验生活美学。在与研究生骨干的交流中,他建议同学们要跳出学术科研与文化相割裂的“怪圈”,转变思路,着眼发展,开展、参与互动体验式的高品质活动,在活动中成长、提升。

据悉,本次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时间为11月6日至18日,分为理论辅导报告、业务专题培训、实践教学、分组研讨、总结汇报五个部分。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