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彭士宁审核: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9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楼218会议室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支部书记镇志勇以“数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进行了解读,分别从审议通过的2个文件、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3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百年历程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10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13方面的重要成就等全面重温公报内容,并对部分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重点阐释。他谈到,学习贯彻公报内容,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同频共学,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动力、决心和勇气,并将其勇于指导工作实践,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创新发展。

邵晋辉、黄玮、王鹏宇、王中舰、李洪亮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感悟。

副校长杨少波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对于开启新征程、走好未来路意义重大。他认为,作为从事教育工作的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上来,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就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对青年学生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党史教育,用百年大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志气、底气,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就是要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就是要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用《决议》精神引领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职工思想,引导教职工增强历史自觉、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立足本质岗位为中华复兴而育人;就是要坚持一流标准,精准引精心育精诚用好各类人才,全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坚持“四个面向”开展创新研究,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人才强国、教育强国,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