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News & Events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农科学术英语论文写作系列讲座
作者: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18日和25日下午,研究生院联合外国语学院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在三教S2报告厅举办“农科学术英语论文写作系列讲座”,线上和线下共计700余人参加。

11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刘萍教授以“农科学术英语论文写作与语料库方法的应用”为主题展开讲授。她首先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国际期刊论文语言润色和利用语料库工具提升语言表达的经历。随后,她结合实例讲解了学术英语语言的两大特征,即“名词化”和“去人称化”,以及学术论文语言的三个黄金准则:正式、客观、简洁。她还重点介绍了语料库数据驱动(Data-driven learning)的学习方法,通过多个案例演示了如何利用语料库数据提升语言表达质量和水平。

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刘座雄作题为《国际期刊论文写作常见语言问题》的讲座。他针对论文可读性、逻辑连贯、句子结构和标点使用等问题逐一详细讲解。他强调:“要以‘读者友善’的方式进行写作,追求简单、简洁、清晰,无需过度追求华丽的辞藻。尽量不要使用过于生僻的词汇,避免给读者和审稿人造成阅读障碍。”最后,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妙用标点符号,以简化表达、突出语言的层次性,让同学们的文章锦上添花。

园艺林学学院杨佳丽同学表示:“我之前一直在机械式地学习英语,无法灵活应用在写作上,两位老师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只有正确运用写作方法,才能写出更加地道的学术英语论文。”


---友情链接---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